小雀碎碎唸
小雀的愛妻便當日記搬家囉! 喜歡收看便當文的朋友,請至下列網址繼續收看 :) http://hikarimart.pixnet.net/blog
  唉…又開始咳了………………
  還真是明確的氣溫驟降指標咧!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嗯…其實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當時剛申請ptt,那個討厭的某人馬上可以發現我,並且丟我水球呢?而且ptt暱稱竟然有臉寫「尋妳」,真的是有噁心到!
  其實會搬家到無名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發現以前社團學長姊以前也會上天殺,那…我在天殺的事情搞不好會被討厭的某人發現吧?尤其似乎到現在還一直像狗一樣追著我的情況之下。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水已經完全清澈了,跟隔壁的草缸一樣清澈。
  發現椒草竟然旁邊有小小分株,不曉得是在舊缸就生出來了,只是我沒發現;或者是入了娃娃環境缸之後才生的哩……;總之…這不是重點,重點是要水草們生生不息呀~:p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每天的保養都要加美白及抗老化的產品不說,還不止一種……。
  早上必用:胜肽美白精華、左旋C。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剛八點多打電話來,說現在整個司令部網路都掛光光,所以被學長叫回去幫忙「顧」…嗯…根據他的說法,是真的只有「顧」啦^^" 不過由於是臨時被學長放回去洗個澡,洗完還要回機房繼續「顧」,所以只能講一下下,有點可惜:(
  原本前兩天愛兒說這次可能要從星期六才能開始放,不過剛剛又說「說不定可以星期五晚上開始放」,不知道哪個才是正解哩……我心理當然是希望星期五晚上就先放啦~:P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C老師跟我說的,她說昨天看到W的實習生在做不知道什麼文件,C老師就隨口問了一下,沒想到W的實習生竟然說,她在幫W做作業……
  原本C跟S想讓W來做明年的園長,想說要整W一下,讓她忙個半死,結果…W還沒當園長咧,就先開始「奴役」自己班上的實習老師,C其實很生氣,但是又沒辦法干涉,怕W的實習生會因為這樣而被W「使用」的更慘。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在考慮之後可能會為了巧娃而養水蚤,所以也不斷的思考該如何養出自己的綠水(總不能叫我直接去中大湖裡撈吧XD)。剛剛洗澡洗到一半,熊熊想到可以「利用」蘋果螺來衝綠水哩!
  方法是:把魚缸裡的魚蝦便便用風管吸進600ml茶裏王空瓶裡,丟幾隻蘋果螺進去「遊蕩」;將以上製造好的「東西]放在窗邊給太陽曬,曬個幾天之後應該就會慢慢綠囉~:P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既然是「環境」缸,當然就只有「環境」啦~
  這個缸是昨天跟愛兒去尚源買的,25*18*18的小彎角缸,配上150L外掛及13W夾燈。為了避開外掛進水口,以免影響過濾作用,底砂鋪成前3cm後1cm,用的是美矽砂;也由於底砂滿薄的,所以這次不加基肥。   缸裡的水草有小榕(綁在沉木上)、莫絲(綁在沉木上)、田字草、中柳、黃金錢草、椒草、扭蘭、珍珠草;還有一種不知道的草,按水草圖鑑上的照片來看,似乎是綠千層?22*18的小小底部面積,一共種了九種草,看起來似乎滿多的;不過其中某些草只有放一些作點綴,加上水草才剛種下去,為了給它們生長的空間,每棵都被我修的小小的才種下去,因此看起來不會太雜亂;況且巧娃喜歡水草密植的環境,等一個月後,水草也差不多長到巧娃喜歡的狀態了吧?   新設缸本來就要先養過,裡面的水、底砂都是全新的,沉木缸綁好上的莫絲也需要時間生長茂密,剛好趁著這一個月的時間給整個小環境有好好運作的機會,免得新設缸的不穩定性讓寶貝巧娃死傷慘重那就尷尬了………………   因為過年要回家九天,巧娃十分不耐餓,所以只能耐著性子等一個月後再養。我喜歡肥肥的娃娃,所以以前養金娃娃跟八字娃娃的時候,光是黑殼蝦就是一個禮拜一兩在買,明明這兩種娃兒的馴餌都很容易,家裡也有買乾燥蝦,但捨不得餓牠們,還是給牠們追黑殼蝦,吃的肚子鼓鼓鼓鼓鼓,隨時會爆掉的感覺 = =;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拖了好久,終於還是申請了無名,往後天殺小站那寫膩時就來這邊寫~:p
  應該都是寫一些工作、生活、心情相關吧(廢話,誰不是這樣寫的= =?),還有一些在天殺寫了有些奇怪的東西(例如保養、養魚之類);沒辦法嚕~畢竟天殺存在的時間真的是很久很久了,也不曉得是嘎電大己的時候架的站(大一?大二?)算算應該超過五六年了,裡面大多都是學長姊,跟我同輩的只有鱉,跟我同職業的0,跟我有相同興趣的 一樣是0呀 XD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