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碎碎唸
小雀的愛妻便當日記搬家囉! 喜歡收看便當文的朋友,請至下列網址繼續收看 :) http://hikarimart.pixnet.net/blog

目前日期文章:201102 (26)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DSC04420n.JPG

↑ 小可樂午覺睡香香,被馬麻偷拍。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DSC04442n.JPG

連續三天的大太陽,讓多肉們曬得暖暖,看起來非常有元氣。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5482256424_09641c78b9_z.jpg

今天跟大學學長姊、同學、及家眷們去龍都酒樓吃烤鴨,這是我們這群老朋友們的「春酒」;小人不能吃,只能用眼睛看,鼻子可靈了,被香味及色彩深深吸引,目不轉睛的瞪著盤裡的菜餚看~XD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DSC04405n.JPG

十二月中旬在奇怪買的閃光兔耳/ダルマ月兎耳(達磨兔耳),由於是老闆娘直接從母株上剪下來的無根枝條,回到家裡後就一直小心的「供著」。經過了兩個多月,感覺她似乎沒什麼成長、下部葉片又在這段期間乾縮掉兩片,實在有點擔心,於是就把她挖出來看……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DSC04380n.JPG

這次從福祥敗了正宗八千代回來,終於能好好比較八千代與乙女心的不同了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DSC04368n.JPG

媽媽說,我長大了,所以要去住新主人家裡。媽媽還說,新主人是媽媽仔細挑選出來的,一定會好好照顧我,讓我健康快樂的長大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DSC04358n.JPG

松蟲/松虫,學名Adromischus hemisphaericus,與天錦章、錦鈴殿太平樂(一般稱「苦瓜」)、朱唇石等同屬景天科 Adromischus屬多肉植物,所以我想葉插繁殖應該不難,不過這株松蟲還小小的,等她長大一點再幫她「壯大家族聲勢」囉~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DSC04345n.JPG

剛剛去窗台探望多肉們,發現黑法師有不正常的落葉,順手拿起來檢查一下……媽呀,虛弱的原因竟然是因為有蟲!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9) 人氣()

DSC04339n.JPG

原訂週日(昨天)要去福祥,又因為家裡其他事情而取消,有一點點小失落,不過心想:「還是會有機會去的嘛~」沒想到週六晚上,老公下班回家後(是滴…可憐的RD,他已經連續N個週六加班了…)突然問:「如果明天也下雨,妳還要去福祥嗎?」 哈哈,當然是要去呀!我馬上說「要!」,然後拿著「菜單」打電話去跟嚴老闆「點菜」(是的…我平日就有擬「菜單」的習慣~XD)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4) 人氣()

DSC04151n.JPG

期盼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終於,我又到福祥去敗多肉啦!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5) 人氣()

DSC04121n.JPG

今天終於如願的去了一直一直很想再去的福祥(真是意外的驚喜!),但是…因為相機忘在車上,明天老公上班的路上才會去拿(社區沒有停車的地方,車子一直都停在月租公有停車場,距離我家大概兩百公尺遠),所以…今天的網誌就開天窗了大家……囧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DSC04105n.JPG 

去年十一月底買的 Echeveria prolifica/リトルビューティ/(迷你蓮?),在不知不覺中悄悄的長大了。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DSC04052n.JPG

下雨下雨下雨,每天都在下雨,感覺盆子都快要發霉了,真糟糕……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DSC04097n.JPG

吹雪之松、吹雪之松錦、春夢殿、櫻吹雪,一大堆很像很像的植物,揪~竟該怎麼分辨呢?這個問題其實困擾了我很久很久,一直到看了《多肉植物育て方ノート》之後,終於恍然大悟啦!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DSC04048n.JPG

最近大量的看了許多網拍、以及專賣仙肉的網站,真的覺得買多肉一定一定要比價,不能因為覺得好看就衝了,有時候真相會讓人想哭啊……囧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3) 人氣()

DSC04023n.JPG

從去年十月底葉插到現在的星美人,終於終於在上週出芽啦!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DSC03929n.JPG

斑葉百萬心,也有人稱她為銀葉百萬心,今年還滿熱門的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DSC03926n.JPG 

紅晃星/花の司/ハムシー,學名是Echeveria harmsii,英文名稱是 Plush plant/Red Echeveria,是景天科Echeveria屬多肉植物,原產地在墨西哥,花期在冬季,開橘黃色鐘型花,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DSC03868n.JPG

今天馬麻原本要先幫喵咪照相的,可是三美喵一看到相機就跑掉了,馬麻一隻都沒有照到。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DSC03884n.JPG

京童子,大弦月城,アーモンドネックレス,菊科千里光Senecio屬多肉植物,學名是Senecio herreianus Dinter,適合種植成吊盆,讓一串串的小西瓜們垂吊下來;京童子的莖節處很容易長出白色的氣根,剪下來就可以再扦插;根據查到的資料顯示,京童子會開白色管狀花,花型與綠之鈴的花朵很相似喔!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