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97n.JPG

種了兩個兩個多月的姬朧月,越曬越美麗了。因為少水、陽光充足的緣故,原本有點徒長的狀況消失了,慘綠的小臉也曬得紅黑紅黑,現在是被陽光洗禮後的健康膚色唷!趁著今天下葉不軟的時候拔三片下來做葉插,不然再隔幾天沒澆水,恐怕下葉又要軟皺囉~((購買姬朧月的地點是台北興隆花木市場的室內仙肉攤,所以植株多少都稍微會有徒長缺光的狀況,之前姬朧月下方部份徒長莖節處的葉片都因為我特意少給水而漸漸已經乾縮掉了……XD))

IMG_5307n.JPG

***

手邊的朧月有兩盆,一號朧月是去年撿到的兩片發根葉片帶回來慢慢呵護長大,目前有三大株與一小株,種在同一盆裡;二號朧月則是今年四月底得自網友虎斑貓處,只有一株;兩盆朧月一開始長得大同小異,二號朧月比較「白」一點點,推測是二號朧月在網友虎斑貓家時是種植於頂樓,除了日常給水之外,也會淋雨;而一號朧月比較粉紅則是我一直沒給很多水,讓她的生長環境比較受限的緣故吧……東向窗台裝好之後,大家一起搬到窗台上曬太陽,兩盆朧月再同一處共同沐浴了兩個月的陽光,到現在依舊長得有些不一樣——雖然兩盆都曬成粉紅色了,但二號朧月就是帶點淡淡的綠。

IMG_5300n.JPG

一號朧月比較粉紅一點,這盆目前一共有三大株、一小株。

IMG_5304n.JPG

朧月掉落的葉片很容易就直接在土面上生出小株了,即使是現在台北每天都是36、37、38的高溫在飆,母葉依舊很堅持的生出小寶寶喔!而生出的仔株不小心被我碰掉了一片葉,這片小小的葉竟然也在這樣乾熱的天氣中冒出粉紅色的小小芽了呢!((看右上角那片葉片就知道我的多肉們常常都很渴~XD))

 

IMG_5305n.JPG

二號朧月雖然也曬成了粉紅色,但是接近莖部的地方總是帶著點微微的綠色,中心生長點的綠色尤其明顯。

 

IMG_5308n.JPG

IMG_5306n.JPG 

把一號朧月剝兩片葉片下來,放在牛奶瓶蓋中葉插;二號朧月剝下的三片葉片則與姬朧月葉片一同放在布丁杯中;左下角已出芽的是花月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