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個人對著作權的莫名堅持,所以這篇不引用任何日本網誌上的照片,沒有圖,只有文字~XD

一直有在看一位嫁到日本的多肉網友希莉安的網誌,對裡頭許多在日本才會常見的多肉們(例如天使の雫、野ばらの精)感到很有興趣,好奇咕狗了一下,進而瀏覽了許多日本人的多肉網誌,見到好多好多細心培養的多肉(而且發現其實大多是景天科耶!)還看到日本的多肉花市(是吧?我日文很差,一邊看漢字,一邊靠翻譯網頁拼湊)真的很有趣哩!

從日本人的網誌中也發現,大家使用的介質其實差不多,曾經在希莉安的網誌上看過,日本有賣多肉植物專用介質,裡頭赤玉土佔很大的比例,這與台灣以蛇木屑、泥炭土、珍珠石等等為主所調配的的多肉培養介質相差很大;我一直對蛇木屑很沒好感,也不認為制式的多肉介質一定適合家裡的還進,所以從未買過市售的多肉介質,一向都是自己買赤玉土、泥炭土、珍珠石、蛭石回來調(赤玉土一直都佔很大的比例),沒想到一直以來調出來的介質看起來竟然與日本賣得多肉介質很像哩~

不過,日本與台灣的氣候差異不小,所以有些多肉植物在日本是市場肉,但在台灣我卻沒見過;目前已經著手記下喜歡的多肉植物日文名稱,打算下次問問新竹福祥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園嚴老闆,若是他那裡沒有,我想台灣找得到的機會就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