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56n.JPG

半個月前到台灣省植物社泰山供銷中心買了五盆多肉,其中一盆就是秋麗。為什麼家裡有秋麗了還要買呢?因為家裡的少水、多光,葉片到目前為止經常都是扁扁、缺水的狀態(即使天天澆水也一樣,可能真的太乾熱了),但這盆秋麗的葉片好飽滿、白粉很完整,不像家裡的因為是要來的枝條,外圍大葉的白粉幾乎都被摸掉了,只有中間新生的小葉帶著白粉,所以忍不住將她帶回家了。

由於秋麗的生命力非常強,於是帶回家後並不是洗根換土,而是從靠近土的莖基部剪下,將舊土及根部捨棄,晾乾傷口後種入新土、新盆中;秋麗的生命力真的真的非常旺盛,大約過一週後就從莖部長出滿滿的根,第一張照片可以看到靠近土面的莖部長了很多很多根喔!這些跟全都努力往下、朝向土面伸展,求生意志實在是非常強烈。

現在秋麗已經移到窗台做日光浴,葉尖因為日照充足而帶著變成微微的粉紅色;接下來就要觀察兩種秋麗在相同的生長環境中會不會越來越像囉~

 

新來的秋麗,葉片比較圓胖、色澤偏青白,葉面白粉很完整。

IMG_5357n.JPG

 

原有的秋麗,葉片較細瘦、顏色偏黃綠;由於是撿回來扦插的枝條,所以外圍葉片的白粉很斑駁,中心新生葉片的白粉較完整。

IMG_5359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