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87n.JPG 

星期三,收到來自花友柳橙的愛心

托盤內上排是黃花新月與京童子,下排是石蓮與白牡丹;右上那盆仙仙不知是紅太陽還是紫太陽,右下豆花盒中上方兩片是紫麗殿葉片,下方六片是運送過程中脫落的白牡丹葉片;除了太陽尚未換盆(寒流來襲,怕仙仙會在換盆後真的成仙),其他的多肉們都以赤玉土加麥飯石為介質,種植在素燒陶盆中;因為種完之後尚未澆水,所以肉肉們看起來像是玩過泥巴還沒洗澡的小孩,有點灰頭土臉(尤其是黃花新月)。

IMG_5804n.JPG
貼心的花友柳橙最近在整理自家的仙肉們,問有沒有中意的多肉,她要打包寄給我;除了上述六種仙肉之外,柳橙原本還要寄一盆金盛丸給我,但我手邊已經有網友QQ分享的十數球金盛丸與八卦黃,於是就婉拒了。隨著仙肉一起到我家的,還有柳橙寫的一張信箋,說明雖然原定是要送我一株小小的太陽,但在逛苗圃時看到這盆,想到我們家最近添了寶寶,改送我三顆一盆的太陽是有寓意的,祝福我們一家三口,so sweet~

 

IMG_5798n.JPG 

↑ 很喜歡京童子如西瓜皮一樣的顏色與花紋,家裡原本也有一盆,但在七、八月某次傾盆大雨後身體日漸虛弱,就離我而去;這次又得到兩條枝條,一定要好好照顧。

 

IMG_5796n.JPG 

↑ 家裡有葉片較細長的紫月,看到圓潤飽滿的黃花新月時,也是一見就愛上了,柳橙把她家中的黃花新月放上網後,得到肉友們一片熱烈的迴響,柳橙也大方的與大家分享,將枝條一一剪下寄出,一邊笑說自家的黃花新月都快禿頭了,一樣的價格,她當初挑了枝條最少的一盆,早知道該買大盆一點、才能多剪一些分送給大家。

 

IMG_5788n.JPG

↑ 這盆石蓮應該是朧月吧……? 多肉很容易因為光線、水分、溫度的不同而改變自己的外觀,柳橙說她原本是粉紅色的,被她越養越小、顏色也變了,所以寄來四小株給我,看看我會將她們養成什麼樣子

 

IMG_5789n.JPG

↑ 白牡丹在寄送過程中掉落了六片葉,依舊不減她的美。即使家裡已經有兩株白牡丹小苗了(詳見此),但…我想我中白牡丹的毒實在非常深,當柳橙說要給我時,我很開心的說「好」,然後在接下來要買的多肉清單中也一樣有白牡丹,而且要買大株的(三吋盆)!

 

IMG_5800n.JPG 

↑ 這款仙仙不曉得叫紅太陽還是紫太陽,柳橙叫她火熱太陽;頭頂的刺是紫紅色的,身體則是淺黃色、刺座是黃色,第一次看到照片就很喜歡,原本就有請柳橙幫忙買一盆的打算;同一天,柳橙寄訊息給我,說她多了一顆小小的太陽,問我需不需要,我很開心的說「好」,結果收到時竟然是一盆三吋盆、裡頭有三球呀!她的刺非常的內斂,很不容易刺傷人,是很溫和的一款仙仙,適合我這個怕刺的人(我連金盛丸與八卦簧都覺得很刺,尤其是八卦簧……)。

 

IMG_5792n.JPG

↑ 很喜歡紫麗殿深色、胖胖、帶著白粉的葉片。 家裡的紫麗殿在收到時就已經是染到粉介殼蟲的病株,雖然用一路順盡力救治,但四株小側芽還是一一蒙主恩召,剩下一株大株的在苟延殘喘,但看起來根系發展實在不好,主莖接近土面的部份發黑、被我切掉重長兩、三次了,前天又再切了一次,因為又黑了;再這些過程中,可惡的螞蟻還經常把粉介殼蟲往她的根部搬,真是……由於家中的紫麗殿並不健康,這樣的葉片葉插效果也不會太好,於是請柳橙給我兩片健康的葉片,以免家裡的紫麗殿掛點之後就……囧

感謝柳橙的愛心,我也承諾了等收到新一批購買的多肉之後,要切側芽、拔葉片寄給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