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60n.JPG
家裡的多肉們越來越多,加上目前的天氣穩定、是多肉植物最喜愛的季節,所以來玩玩組合盆栽

DSC01467n.JPG

↑ 這盆由春夢殿、徒長的乙女心、朧月(太嬌小了未入鏡)、不知名石蓮(可能是厚葉石蓮或是棒狀石蓮?)所組成。

乙女心一直都是我的痛啊…怎麼種都種不好,一直沒辦法種出像網友們那種胖胖的感覺,葉片總是偏細瘦,還會附帶莖部徒長;像這株乙女心還被我種到頭歪一邊,實在是……(汗);幸好用來搭配組合盆栽時還滿有味道的,不然單獨看的時後,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XD

春夢殿長得好茂盛,搭配起來有種「活潑可愛」的感覺哩!不知名石蓮的葉片上覆有一層白粉,不過在固定時被我不小心摸掉了不少……朧月則是因為太小一株,怎麼照都不夠清楚明顯,於是就不放照片了……

DSC01470n.JPG

搭配的南瓜花插是新買的,因為高高乙女心頭太重,容易東倒西歪,於是就…找個適合的花插來讓乙女心倚靠著身子~XD

***

DSC01463n.JPG

↑ 這株則是由美空鉾、朧月、春夢殿所組合而成。

美空鉾一直是我很喜愛的一種多肉,纖細優雅的線條實在很迷人,用來做組合盆栽也很好搭配,真是一株好肉!(咦?) 活潑茂盛的春夢殿跟後面美空鉾正好呈現對比感,再加上必備的蓮座型朧月來搭配,有舒服的感覺~

 

DSC01465n.JPG

看看另一面,這陶盆是杯子形狀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