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626n.JPG

東方美人石蓮(大盃宴),在不知不覺中變紅了。

老闆說她的名字叫做「東方美人石蓮」,但我想這應該是苗圃自己取的名字,因為我找到的名字叫「大盃宴」。

一開始來到我家時,她的葉子長得並不緊密,加上有幾片葉片形狀稍微扭曲畸型,所以並沒有很得我心,當初買她的原因已經不復記憶,也許純粹只是想要蒐集而已?當初拿到的時後是一吋盆大小,因為我對多肉的方式都是寧願渴一點、也不要徒長,所以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在我「嚴苛(?)」的對待下,她薄薄、綠色的外葉一片片因為口渴而乾縮枯掉,中間心長的葉片變成紫紅色,而且是厚厚的唷!

細看變美得東方美人石蓮,她的葉片帶有很薄的一層白粉,右邊最外面那片葉上有被我不小心碰掉白粉的痕跡;中間新生的葉片不僅帶著均勻的白粉,葉與葉片顏色的對比也特別明顯,現在覺得她好美好美呀!

因為她太美了,所以心裡有「再買一盆大的」的念頭,但…萬一收到時又要自己養到舊葉掰掰、新葉才會美的話,那…會不會等我養到她變美時,夏天都要來啦……?

DSC01622n.JPG

跟周遭的肉肉們一比較,果然是紅通通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