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629n.JPG

七福神的葉尖染上可愛粉嫩的紅暈,好美喔!

一開始看見七福神的照片,其實並沒有很愛,因為株型大多較為鬆散,不是我喜歡的樣子;但看到日本多肉網誌中,許多日本人種的七福神都長得很美,葉片排列得較為緊密,讓我好喜歡喔!才發現原來是許多台灣網友們將她種到有點徒長了,才顯現不出她的美麗。

這株七福神剛來的時候葉片比較薄、株型較鬆散,看起來實在不怎麼樣;在我嚴苛的「調教(?)」下,她鬆散的外葉逐漸乾縮掉,中間新生的葉片變得較厚、株型變得緊密,漸漸顯現出美麗的模樣,葉面上的白粉也變得很均勻;將中心的葉型與外圍的比較,就能看出差異有多大了。

日子一天天過去,上週她的葉尖開始染上一點紅,看起來非常含蓄可愛;今天新聞說要變冷了,不曉得有沒有機會讓台灣平地的多肉變得紅通通呢?不曉得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她會不會變得越來越紅呢?

DSC01628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