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58n.JPG

今天來看看有白粉的多肉,棒狀石蓮,這名字應該也是老闆自己取的……XD 在日本,她叫做「見返り美人
」。

DSC01759n.JPG

因為賣家照片小,一開始以為大概是秋麗,但後來看過成株照片後,發現成株的葉片形狀竟然像是「厚葉石蓮」,所以…心裡也有點疑惑;拿到食物後,發現棒狀石蓮的葉片偏細長,不過比秋麗的葉片稍胖,色澤也偏藍灰,像是紫麗殿的顏色,所以…目前還要好好的觀察觀察,不曉得她在我家長大後會是什麼樣子哩……

棒狀石蓮的葉片上覆有一層白粉,很容易就被碰掉,我這笨手都不知道不小心摸到幾次了,以至於外圍的葉片被我摸得醜醜的……(泣)

DSC01761n.JPG

***

這兩天天氣實在是太棒了,多肉們很開新的享受著日光浴;因為溫度也很適宜,所以錦晃星與紅輝壽的顏色變得更美囉!

DSC01762n.JPG

↑ 紅輝壽的紅邊變得更加明顯了,而且蓮中間的小葉葉尖都泛紅了,好美麗唷!也許是季節、溫度、水分三者都事宜,所以紅輝壽的株型開始變得有「內包」的感覺,加上紅邊與毛毛葉,看起來很含蓄可愛唷!

DSC01765n.JPG

↑ 錦晃星的葉尖紅得很美麗,可惜目前變紅的地方僅限於葉尖,下週據說會有十度低溫,若是天氣好的話,不知到有沒有機會看到葉片變得更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