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26n.JPG

這品可愛的新朋友名稱不明,老闆說她是姬星美人,不過姬星美人我認得,她絕對不是啊……我想可能是「蔓蓮」一類;日文名稱是 リトルビューティ

DSC02127n.JPG

她呈蓮座狀生長,小小一株,葉片胖胖的,上面覆有薄薄一層白粉,非常玲瓏可愛;繁殖方式跟長生草屬的白蔓蓮(子持蓮華)、卷絹一樣,寶寶從母株的葉腋伸出,但目前跟她還不熟,所以不確定母株開花後會不會衰亡。

DSC02128n.JPG

這朵原來是最大朵的,但在清理舊土時太粗魯,一用力…就掉了好多葉片(泣),幸好株型還在,不然就要吐血了…… 

DSC02129n.JPG

近看伸出的小苗,實在很細緻可愛呢!

***

最近愛上兩吋半盆的視覺感。

DSC02121n.JPG

↑ 由左至右:兩吋、兩吋半、三吋。 

DSC02123n.JPG

就三種盆的厚度而言,三吋>兩吋半>兩吋,雖然厚度是配合盆子的大小做調整,但就比例來比較的話,兩吋半盆的厚度似乎是三者最厚的,高度只比兩吋盆高一點點,但「肚子」卻比兩吋盆胖很多,感覺很適合單獨種一種多肉,也很適合用來種組合盆栽呢!所以決定明天就拿幾片已經發芽的葉片擺進去,等葉插小苗長大後,就是另一番不同的風味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