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88n.JPG

紫式部抽出了長~長的花梗。

DSC02290n.JPG

紫式部是景天科伽藍菜屬植物,一開始並沒有很喜愛,會買她純粹只因為想收集……(被巴頭);但看她抽出了長長的花梗,還是想要一看再看,看看那小小的可愛花苞究竟會開出什麼樣的花,以及種子發芽率有多高;而一看再看的結果就是…熊熊發現紫式部如斑馬一般的紋路其實也滿可愛的嘛!

對,沒錯!紫式部是可以播種的唷!她應該算是非常非常好繁殖的一種多肉植物,除了可用一般常見的莖插、葉插、胴切來繁殖之外,據說他的種子發芽率也其高無比,萬一種夾打開時,種子掉到別的花盆中,寶寶就會著進別人家囉!

DSC02294n.JPG

許多蓮座狀的多肉植物是從葉腋伸出花梗,而紫式部則是從「頭頂」直接越長越高,長出一支花梗;那…等花開完、把花梗剪掉之後,「頭頂」會不會長出兩個芽呢?這就要再繼續觀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