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18n.JPG

可愛的蔓蓮,我終於得到妳了!

DSC02330n.JPG

↑ 十二月12日在奇怪仙人掌園買到的蔓蓮,剛到家的樣子。

一直很喜歡蔓蓮小巧細緻的外型,今年年初在建國花市看到一盆,要價一百元,實在是買不下手,雖然老公一直在旁邊說:「沒關係,買呀!」但考慮了很久,還是把她放回架上了(哎唷我真是佩服自己的決心 XD),但回到家後,又後悔沒有把她帶回家……囧

終於,上週又在「奇怪」遇見她,這次不放過她了,趕快把她帶回家!(才五十元,哈哈~)

DSC02468n.JPG

↑ 今天的樣子。

蔓蓮,就跟白蔓蓮(子持蓮華)、卷絹一樣,母株成熟後就會開始生出子株,並在開過花之後衰亡,由子株接替傳宗接待的任務;我只看過白蔓蓮開花的照片,小小的植株竟然可以開出好長一串花穗,不過,尚未過蔓蓮開花呢!不知道能不能種到她開花……:)

DSC02471n.JPG

↑ 這朵是最大的子株。

DSC02472n.JPG

↑ 這朵子株,一直在考慮要把她折回盆裡放著,還是怎麼處理呢……?

DSC02474n.JPG

↑ 這朵在代回來之前,就已經脫離母株、躺在介質上,當時有點乾扁,現在已經稍微展開一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