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485n.JPG 

景天科Sedum屬的黃金萬年草,也有人稱為陽光景天 ;既然叫做「萬年草」,顧名思義,就是非常好養的多肉植物。

DSC02316n.JPG 

↑ 去「奇怪」的時後,老公很難得的主動要求買植物。他看到黃金萬年草時,就指著跟我說:「XX桌上也有一盆,那我也要~」(原來男人也會說「xx有,那我也要」這樣的話 XD);於是,就帶了一盆回家。

黃澄澄、金燦燦的黃金萬年草,看起來真的非常螢光、非常醒目,其實看久了還滿刺眼的……不過她在做為組合盆栽的點綴功能倒是十分有效果,很是合用來填補縫隙及營造亮點,這是其他Sedum屬植物(如白斑佛甲草、斑入丸葉萬年草、コーラルカーペット)所無法做到的視覺效果;若是單獨種植一整盆黃金萬年草的話,指要注意光照、水分不過多,甚至可以養到很黃很黃、矮矮的樣子,也很醒目唷!

DSC02376n.JPG

↑ 剛換完盆。 辦公室似乎經常會有小飛蟲(小果蠅?)的問題,所以在盆底及表面都灑上細粒硅藻石,避免出現蟲蟲危機。 

DSC02487n.JPG

↑ 加上一支小瓢蟲花插,感覺比較不單調囉!今天白天老公出門上班石,已經把這盆陽光景天帶到辦公室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