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47n.JPG

軟趴趴、長得有點像「短版美空鉾」的麗晃,一開始一直被我歸類為菊科的植物,卻遍尋不著她的名字;某天,在逛日本多肉部落格時發現她的蹤影,原來她是番杏科呀呀呀呀呀~~(滿地打滾)

DSC02335n.JPG 

↑ 剛買回家的樣子。

DSC02380n.JPG 

↑ 買回家馬上就換盆了,這是換盆後的隔天下午。

這株麗晃是在奇怪買的,當時覺得她好妙,就這麼軟趴趴、又帶點毛茸茸的視覺感,還滿有趣的,就帶一盆回家;當時他的枝條上佈滿許多小小的芽點,老闆娘說因為她們水澆得少,所以新芽比較發不出來,回家後澆了水、芽就會慢慢冒出來了。

DSC02545n.JPG

↑ 現在的樣子。

麗晃,別名花嵐山,是番杏科番杏科Aizoaceae Delosperma屬多肉植物,屬於小灌木型,夏生型,但耐寒性強,是番杏科裡比較容易種植的一品;葉片細長、柔軟、有彈性,細看可看出像是水滴或霧氣附著的紋路;長長長的這些部位其實是偏向「走莖」,埋進土裡就會冒出頭來(打算剪幾根鋁線來做壓條,不然實在長得太肆無忌憚了 XD)。

DSC02548n.JPG 

↑ 其實我水也沒有澆很勤,所以還是會有一些枯葉,但因為枯葉與枝條連得滿牢的,所以就不硬拔,等它自己脫落囉~

DSC02550n.JPG 

↑ 葉片摸起來軟軟的,有點像是在輕捏「小熊軟糖」的感覺,果真是番杏科呀!我真是太遲鈍了~XD

DSC02552n.JPG 

↑ 小小的芽點好多好多,比剛帶回來時大了一點點,但真的只有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