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646n.JPG

這盆多肉…我承認我只是把一堆小苗跟枝條雜在一起(裡頭有見返り美人、大和美尼、長莖景天錦、白牡丹、蝴蝶之舞錦、上弦月),所以看起來亂七八糟也是自然的嘛……(欸)

DSC02647n.JPG

↑ 這朵蝴蝶之舞錦,在我坐月子期間元氣大傷,直到現在都不太好,所幸讓她住大雜院;左右兩朵大和美尼側芽則是因為…大和美尼母株又有冒出小小小側芽的跡象了,所以這兩朵獨立很久的側芽就拿來坐組合盆栽囉~(大和美尼還有兩朵側芽被婆婆帶回去種了)

DSC02651n.JPG

↑ 長莖景天錦,因為天氣冷,所以葉緣都紅紅的;一天到晚被我剪下來做組合點綴,母株都快禿頭了……XD

DSC02653n.JPG

↑ 噹噹!這是新來的肉肉,叫做「上弦月」(學名 Senecio radicans),別名香蕉草,她看起來像是很瘦、彎彎的弦月,很可愛哩!目前只有短短兩小枝,要努力讓她快快長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