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961n.JPG


紫麗殿與霜之朝的株型相同,但葉片外觀是完全不同的唷!


紫麗殿與霜之朝同樣是景天科蓮座型多肉植物,兩者的葉型、株型乍看之下很相似,但其實還是有明顯的分別~


DSC02968n.JPG


↑ 紫麗殿的葉片依照光照程度不同,由綠色、深藍紫色、至褐色不等,葉片上附著一層薄薄白粉,容易因為下雨、澆水、觸摸等等因素而脫落,白粉脫落的葉片較容易因為日照而轉為褐色(下部葉片即是),而白粉完整的葉片則會在日照充足時呈現深藍紫色;在低溫、日照充足的條件下,葉尖會呈現類似咖啡紅的色澤。


DSC02967n.JPG


↑ 朝之霜,顧名思義,葉上的白粉較厚,像是覆著一層厚厚的白霜;朝之雙葉上的白粉也很容易因為澆水、下雨、或觸摸等因為而脫落,由於白粉較厚、較明顯,因此脫落後看起來會有明顯斑駁的感覺;在低溫、日照充足的條件下,霜之朝的葉尖會呈現粉紅色澤。


DSC02970n.JPG


↑ 近看紫麗殿中心生長點葉片,越中間的葉片,受光度越低,因此呈現綠色,也可以看到葉尖的顏色是偏向咖啡紅;另外,紫麗殿的葉片也較厚。


DSC02977n.JPG


↑ 近看朝之霜生長點,葉尖的粉紅色澤更為明顯,中間的葉片並未因為受光度較低而有其他色澤,一樣是灰白色的;也可看出朝之霜的葉片較紫麗殿薄。


DSC02978n.JPG


↑ 紫麗殿葉片上的白粉被摸掉後,葉片的顏色偏向褐色。


DSC02979n.JPG


↑ 霜之朝葉片上的白粉被摸掉後則呈現深墨綠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