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28n.JPG 

雨,還是下個不停,晾乾的衣服總覺得濕濕冷冷,整個人似乎都要發霉了…… 天氣不好,多肉就要更加詩(濕?)情畫意一點囉!

DSC03018n.JPG

↑ 久米里加紫月。

DSC03016n.JPG

↑ 冬天的久米里,外圍葉片變得紅紅的,好美喔!

DSC03027n.JPG

↑ 紫月,剛來我家時只有小小一條(大約十公分吧…),而且還沒什麼根,當時真的有種臉上三條現的感覺,心想:「這…這樣要20元?!那我為什麼不花40元買一盆啊……」不過多肉植物就是這樣,即使只有一點點,只要認真愛護,就能越來越多,這「條」紫月經過了九個月的時間,已經長成了一小叢,夠我做組合盆栽了呢!

今天感冒幾乎全好了,只剩下喉嚨吞嚥時有點沙沙的感覺,終於可以不必帶著口罩啦! 晚上跟小人玩的時候已經脫掉口罩了,不曉得在小人眼中,戴口罩與不戴口照的馬麻有沒有不同呢?

DSC03019n.JPG

↑ 姬朧月很喜歡,雖然單單一盆姬朧月、什麼都不加就很美了,卻還是想幫她點綴點什麼,於是綠之鈴又被我剪剪剪剪剪啦~

DSC03025n.JPG

↑ 週六才買回來的姬朧月,還沒有被我「嚴格訓練」過,所以中心是綠的,等限水、太陽出來後再曬曬太楊,很快就會變成美麗的顏色囉!DSC03030n.JPG

↑ 為姬朧月加上綠之鈴,可愛中多添了幾絲嫵媚~ 為了做組合盆栽,綠之鈴一天到晚被我剪剪剪,直到現在都還是短短的,倒是小小的側芽因為不斷修剪而冒個不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