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29n.JPG

雨,終於停了。

連日的雨,讓窗台外圍的多肉們都喝飽了水,再喝下去,葉片都要撐破啦!接下來就等著放晴、曬太陽了,但不知陽光何時才會露臉呢?

小人的奶粉是小罐、400g的,喝得比較快、比較新鮮,但又覺得奶粉空罐就這樣回收了有點可惜;今天去買了油漆、把奶粉罐洗乾淨打好洞,打算刷上油漆、穿上鋁線,作成吊盆來種點什麼,結果…沒想到卻怎麼也撬不開油漆的蓋子啊……(汗) 看來只能等老公下班回來拯救我了~XD

DSC03131n.JPG

↑ 這盆似乎有一點點徒長的跡象,但實在沒辦法呀……囧

DSC03133n.JPG

↑ 斑入丸葉萬年草,右邊那段因為每個莖節都有發根、冒小芽,於是又被我剪成三段。

DSC03134n.JPG 

↑ 去年底被腰斬的姬朧月,小芽冒出來了;放三小段高加索景天進去陪她們,順便幫忙吸吸水~

DSC03136n.JPG

↑ 大和美尼小苗原本因為缺水而有點皺皺的,下了幾天雨、吸飽水,變得直挺挺~

DSC03140n.JPG

↑ 紅輝壽的花芽只有變大一點點,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缺乏陽光的關係……不過原本只有一個花芽(左邊的),去年底又冒出第二個(上面的)唷!

DSC03142n.JPG 

↑ 美空鉾/綠鉾比較愛水,口渴和喝飽水的樣子相差好多;吸飽了水,胖胖的葉子真是可愛:)

DSC03143n.JPG

↑ 「據說」是大葉種的吹雪之松,不過天曉得~XD

DSC03145n.JPG

↑ 被腰斬的星之王子也各自冒出了小芽。

DSC03147n.JPG

↑ 見返li美人的胖胖小苗,真是可愛。

DSC03149n.JPG

↑ 老梗的秋麗別有一番風味~

DSC03150n.JPG 

↑ 因為生產、坐月子而快死光的白蔓蓮,前陣子又開始伸出許多小小手。

DSC03151n.JPG

↑ 雀利冒出小芽,這盆的土似乎該調保水一點,不然下部的葉子都掉光了~XD

DSC03154n.JPG 

↑ 不死鳥錦很少澆水,這陣子喝足了雨水,開始冒出小蝴蝶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