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57n.JPG

偷偷喜歡了很久的丸葉松の緑,終於買到她了!

已經「肖想」丸葉松の緑很久了,但只在日本多肉部落格上看過,雖然在日本不是昂貴稀有的品種,但在台灣似乎不常見;這株丸葉松の緑是在偶然的情況下在網拍上看到,於是二話不說就先標下來了;買到了以後心情真的好好唷! 

跟老公說:「請你以後聽到我說要買多肉的時後,記得要阻止我,因為窗台快放不下了……」 老公卻笑著說說:「妳覺得我會阻止妳嗎?我為什麼要阻止妳呀?反正妳自己會想辦法擠出位子來放呀~」 看到電視上某位太太對著鏡頭感謝老公二十年來的包容與固執,我也轉頭跟老公說,謝謝他八年來(我們認識八年了)都一直包容我的任性和固執,努力實現我的願望,老公聽了一直笑著點頭,對我說自己很固執感到十二萬分的讚同~XD

丸葉松の緑也是景天科的多肉植物,胖胖的綠色葉片上沒有覆蓋白粉或細毛,光滑的表層看起來亮晶晶的,看起來像是胖了好幾號的虹之玉呢!另外,丸葉松の緑在天冷、日照充足的條件下,也會像虹之玉那樣紅葉的唷!

DSC03161n.JPG

↑ 換盆的時後,發現她的底部有一個很小的芽正在冒出來,這部位原本其實是藏在土裡的,藉著換盆的機會,就乾脆直接讓小芽點出來囉~

DSC03163n.JPG

↑ 和上週六買的超級胖胖虹之玉比較一下。

其實這株丸葉松の緑的下部有很明顯的徒長情形,這在一開始就在賣家的照片中看出來了,不過我並沒有很在意;一來是因為太喜歡了,不買晚上會睡不著,二來則是因為…我打算之後要將她腰斬、一分為二,所以徒長也沒關係啦~XD

DSC03167n.JPG

↑ 從上方俯視,胖胖虹之玉與丸葉松の緑。

DSC03168n.JPG

丸葉松の緑請加油,趕快變成很多很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