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09n.JPG

質地溫潤的溫金寶蓮,有著如象牙般的質感。

溫金寶蓮 / アイボリー是景天科Echeveria屬的蓮座型多肉植物,她的葉片排列緊密,外型如花朵一般,搭配上溫潤的色澤,看起來相當有質感。

DSC03207n.JPG

↑ 溫金寶蓮的葉面不似大多數Echeveria屬的多肉植物覆蓋著白粉或細毛,她的葉面十分光滑細緻,,在相機鏡頭近拍下可看出在那光滑的外層下,有著一層密密的網狀紋路。

DSC03204nn.JPG

↑ 在適當的光照及溫度條件下,溫金寶蓮的葉尖會呈現粉紅色,搭配原本就稍淺的葉色,看起來更加溫婉可愛 因為葉尖有點長度,所以不小心用力碰撞可是會折斷的呀……囧

DSC03200n.JPG

↑ 她的成長速度稍慢,據說會生側芽,但不曉得要養到什麼程度呢~XD

DSC03203n.JPG

↑ 因為葉片排列得非常緊密,所以還不知道她的「梗」是什麼模樣,等哪天養成老欉的時候就能分曉了。

DSC03204n.JPG

↑ 怎麼拍都覺得它很有質感,像件藝術品般。

DSC03207n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