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31n.JPG

最近這幾波寒流實在令人冷颼颼到一個不行,所以今天來看看毛茸茸的多肉們,增添一點暖意吧

 

DSC03229n.JPG

↑ ダルマ月兎耳(達磨月兔耳),台灣叫她閃光兔耳或長毛兔耳,葉片上的毛很長,葉片也比較大片,摸起來的質感很厚實,有不知怎地讓人聯想到「皮草」。

 

DSC03232n.JPG

↑ 黑兔耳,葉片厚度與 ダルマ月兎耳比較近似,但是葉片上的毛沒有那麼長,所以看起來厚度是介於 ダルマ月兎耳與月兔耳之間,葉緣有一整條連續的鑲邊,雖然新葉的鑲邊色澤也偏咖啡色,但葉片成熟後,顏色就會轉為較深黑的色澤。

 

DSC03234n.JPG

↑ 月兔耳,葉片較ダルマ月兎耳與黑兔耳薄,葉緣有咖啡色的點點,新葉的點點色澤是淺咖啡紅,葉片成熟後則轉為深咖啡色。

 

DSC03257n.JPG

↑ 千兔耳在我生產、坐月子期間曾停止生長,直到十月份左右才又開始繼續成長,所以下面的老葉顯得特別大,上面白絨絨的葉片則都是十一月才開始新生的葉片。十月底看她反正沒在長,於是留了最下面一節莖節不動,以上剪下來扦插,左邊小小的芽點是從留在土裡的基部莖節冒出來的。

 

DSC03233n.JPG

↑ 仙女之舞變種/Kalanchoe beharensis 'FANG還只是小苗,是十二月份去「奇怪」時,老闆娘送的最頂端第一對葉片是在我家新長出來的,現在看到的第二對葉片,剛來我家時還只有小小的點,比現在的第一對葉片還要小呢!

DSC03239n.JPG

↑ 白閃冠中間的幾輪葉片都好毛茸茸喔!這麼白白、亮亮的感覺,看久了似乎有點刺眼~XD

DSC03240n.JPG

↑ Sedum versadense chontalense / スプリングワンダー,中文名稱不清楚,葉片小小、毛茸茸的,非常可愛唷! 圖片看起來很清楚,實際上植株只有一吋盆大小,照片的妙用呀……XD 左邊是原來植株的基部,因為發了兩個小側芽,於是把上不減下來扦插在右邊。

DSC03250n.JPG

↑ 毛茸茸、紅豔豔的錦晃星,突然生長點就一分為二了!不曉得是想要冒花芽、還是長側芽咧……?

DSC03251n.JPG

↑ 白晃星/銀晃星,成長速度實在不快,養到現在,最外圍的老葉都還在,左邊最外輪的那片醜醜變形老葉我已經看了很久很久,無奈它就是沒有要乾梭掉的意思呀……XD

DSC03253n.JPG

↑ 紅輝壽在生長點旁的花芽(還是側芽)現在有兩個,底部靠近土壤的地方還有兩個小芽點,但多肉植物就是這樣,成長的速度…嗯……

DSC03256n.JPG

↑ 熊童子代表,目前小爪胖胖,但是沒有指甲……囧

DSC03265n.JPG

ヘアリー,目前住在一吋半盆裡,滿可愛的,但也長得不快。

DSC03245n.JPG

↑ 卷絹,她不曉得能不能算是毛茸茸的一種咧?XD

DSC03248n.JPG

↑ 另一種卷絹,葉尖有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