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73n.JPG

這盆不知名石蓮是在「奇怪」買的,一開始看到她那美麗的型態就愛上了;帶回家後,查了很久很久的圖,終於偶然在某網拍賣家的葉面上看到一模一樣的,賣家標的名稱是ニクサーナ,google一下圖片,看起來似乎就是哩~

DSC02332n.JPG

↑ 剛帶回家的樣子,一共有八朵。

DSC03460n.JPG

↑ 現在的樣子,小蓮們都長大了不少。

DSC03461n.JPG

↑ 葉尖與葉緣的粉色變得比較明顯了。

DSC03463n.JPG

↑ ニクサーナ的葉面沒有白粉,葉緣尖端有非常非常不明顯的鋸齒狀,有點像細毛的感覺,但要很近很近才看得出來,目前最大這朵大約是50元硬幣大,葉片非常密集美麗、而且胖胖的,還在持續長大中;根據網路上查到的圖片目測推估會是中型石蓮大小,不過因為空間有限的因素,我都種在比較小的盆子裡,像這株就種在三吋盆裡,加上因為台北的陽光珍貴,所以水分供給較少、避免徒長變形,所以她們應該會長得比較慢、比較小。

DSC03459n.JPG

↑ 最底部的這朵是來到我家後才開始冒出來的,很粉嫩可愛喔!

DSC03465n.JPG

↑ 還有四朵是跟母株分開的小側芽,這兩朵跟秋麗小苗種在一起,另外兩朵種在另一個亂七八糟合植盆裡。

DSC03458n.JPG

↑ 因為盆面太空了,所以放一片見返り美人的葉片,現在也長那~麼大了!這片母葉很厲害,長了三個寶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