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27n.JPG

三天不在家,家裡的多肉們看起來還是很有元氣,松葉景天看起來就快要開花了呢!

前幾天發現松葉景天有幾梗看起來似乎開始徒長了,心想著台北的陰天實在威力強大,心裡還打算著要找時間將幾隻徒長的梗剪下來另外扦插;昨天下午回到家,傍晚終於有空去探視一下多肉們,發現之前以為稍微徒長的松葉景天原來不是徒長,是伸出花梗囉!

DSC03528n.JPG

↑ 同一盆的另一支花梗。

景天科佛甲草屬的松葉景天是十分強健好養的多肉植物之一,她的葉型與株型有點類似松枝上的松葉,所以叫做松葉景天;葉面光滑、綠油油的葉片質地比白斑佛甲草厚一點,耐旱性很強,扦插非常容易存活;原產地在墨西哥,冬季到春季是生長最最旺盛的時期(所已之前剃過的頭,現在又開始冒出新髮了),花期是春季至夏季(那為什麼現在要抽花梗咧?),開亮眼的黃色星形花,所以也有人稱她為黃花景天或黃花佛甲草。

DSC03529n.JPG

↑ 種在組合盆栽裡的松葉景天則沒有身出花梗,依舊保有著密密的葉序。

松葉景天是很愛喝水、曬太陽的植物,只要適當的水分與光照,她就能生長及蔓延得非常快速,所以很適合作為地被植物,也可以種在屋頂或屋簷上做為綠化植物(不過要小心他與其他植物的競爭性是很強的喔!);從台北花卉村買回來之後,她一度被我剃成三分頭,剪下來的上部枝條全都被拿去作組合盆栽,剩下來的底部則換了土、種進用玉米罐改造的吊盆中,吊掛在窗台外,半個多月過去了,當初被剃頭的下半部也慢慢從稀疏轉為茂盛,雖然新店近一個月不見陽光了,她依舊努力生長,並且陸續冒出花梗囉!

DSC03530n.JPG

↑ 種在玉米罐吊盆中的松葉景天,這梗看起來似乎也要準備冒出花苞了?

DSC03531n.JPG

↑ 另一梗開始準備冒花苞的松葉景天。

***

三天不在家,綠之鈴的花苞…看起來很奇怪,完全看不出到底開過花了沒……囧

DSC03532n.JPG

↑ 最大的綠之鈴花苞,這樣子看起來…似乎是開過花又闔起來了?

DSC03534n.JPG

↑ 第二大朵的綠之鈴花苞,看起來與上面那朵差不多情況……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