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535n.JPG

景天科的京美人(Pchyphytum oviferum'KYOBIJIN'),有著胖胖福態的身形。

第一次看到京美人時,覺得她好像一串未成熟的小小香蕉串,當時就有了好感,可惜下手太慢;直到去年底,又有機會遇到京美人,這次趕緊先下手為強,免得又失之向隅……囧

查到的資料顯示,京美人是需光量高、需水量較少的厚葉多肉植物,植株尺寸屬於中型種,育成期是春季製秋季;平日的耐冷度可到三度,若是節水的情況下則可以耐更低溫(不過台北要三度就已經是不可能了~XD),繁殖方式以扦插或葉插為主;在中文網頁查不到什麼京美人的資料,所以資料來源全都是日本網站,可以見到日本人的京美人葉色在天冷時非常顯色,葉尖紅紅的,好美麗喔!

DSC03540n.JPG

↑ 京美人較下部的葉片尖端有微紅的色澤。

DSC03535nn.JPG

↑ 葉背近照。

京美人的葉片上附有一層薄薄的白粉,白粉被摸掉的葉背有很細微的點點斑紋(啊…我手真的很笨咩……),植株看起來與乙女心有點像,或者說…京美人很像是大型的乙女心喔!所以特別拍了京美人與乙女心的合照來比較一下。

DSC03538n.JPG

↑ 京美人全株照,因為每片葉片都很厚實、圓滾滾,很有份量,於是就頭歪歪了~XD

DSC03542n.JPG

↑ 左邊是京美人,右邊是乙女心,兩種都住在三吋陶盆裡,可以看出兩種植株的大小差異,

DSC03543n.JPG

↑ 由上往下俯視,可以看出兩者葉片都附有白粉,葉色也相當。

DSC03539n.JPG

接下來還有許多美人幫成員想要入手,像是月美人、桃美人等等,銀彈已準備好,等過完年就要打電話給福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