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36n.JPG

數珠星是景天科青鎖龍屬多肉植物,學名是Crassula rupestris ssp. marnieriana /Crassula marnieriana ,葉片小小的、呈念珠狀生長,日照充足的話,葉緣會染上紅色,春季到初夏會開小小的星形花,屬於比較小型的多肉植物;在日本還有じゅずひめ 、寿珠姫、珠々姫、数珠星、寿珠玉、翠星…等等一堆珠珠,搞得我滿頭都是珠珠……囧

DSC03834nn.JPG

數珠星是典型的青鎖龍植物,有著青鎖龍屬「一層一層又一層」的植株特性,英文名稱叫「buttons on a string」,將數珠星形容成一整串的鈕扣,實在很貼切~

DSC03835n.JPG

數珠星的生長速度緩慢,需要比較長時間的培養,繁殖方式以扦插為主(葉插據說也行啦……),不過我手邊這株數珠星只有兩個小頭,要剪下來扦插…可能要等到明年吧…如果渡夏成功的話………XD

DSC03835nn.JPG

數珠星和星之王子、乙女星、小米星、愛星等等都屬於同個家族(星星家族?XD),主要的分辨方式是看她們的葉片大小及葉色,數珠星的葉片較肥厚,像一串珠子串在一起的樣子,愛星、乙女星與星之王子是葉色不同,小米星則是可愛的迷你版;說了這麼多,好像我都有似的,其實這是看了N張照片後的心得~XD

DSC03834n.JPG
星星家族的耐溫程度都差不多,數珠星一般耐溫程度大約是3度左右,若是斷水的話可以再低一點,不過…老話一句,台灣平地不會到這麼冷,但可惜的是,這樣就看不到多肉們紅通通的美麗模樣了(自從開始種多肉之後,我總是很期待寒流呀!)

數珠星因為比較細,所以長到一定的長度之後就會開始「下垂」,把脖子伸得長長、彎彎的,蛇來蛇去,非常有趣,也看過有日本人特地利用數珠星蛇來蛇去的姿態來營造組合盆栽的層次,我自己的數珠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開始「蛇出去」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