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53n.JPG 

野玫瑰之精/野ばらの精,學名是Echeveria mexensis'ZALAGOSA',是景天科Echeveria屬蓮座型多肉植物;她的葉面附有白粉,所以看起來葉色偏粉綠、灰白,看起來好像表面細緻的陶器一般;葉尖稍微細長,在適當的日照下會呈現美麗的深粉紅色,脆弱的葉尖也很容易折斷。根據收集到的資料顯示,野ばらの精的花莖似乎較短,花苞是蜜桃色,花朵內裡則是橘色,不過我這株住在一點五吋盆裡頭的小小小苗要養到開花…不知道要等到哪一年哩!

DSC03849n.JPG

↑ 從側面看。

DSC03849nn.JPG

↑ 靠近點看。

想要了很久的野ばらの精,終於在上個月初買到一株小苗,雖然小小一株大約只有五公分大、要價一百元,但心裡還是非常高興;當時外圍好多片葉片的美麗葉尖在寄送過程中因為碰撞而折斷了,許多葉片上也沾到了泥土,整株看起來灰撲撲的,葉尖折斷的地方也變得黑黑的,收到時好心疼喔!幸好後來中間的葉片慢慢長出來,葉尖也染上美麗的紅色,看起來沒這麼難過了。

DSC03850n.JPG

↑ 葉尖折到的地方都變得黑黑的

DSC03851n.JPG 

因為收到野ばらの精時,覺得她的狀況並沒有很好(下部葉片有點軟趴趴的),不敢隨意拔葉子下來葉插,稍為清理一下就整株種下了;因為種得有點深,加上她恢復期似乎比較長、葉片軟軟的時間持續滿久的,以至於下部葉片實在很難拔,就一直遲遲沒有幫她繁殖寶寶,為了讓她好好休養生息,也不敢亂動她,只求她的葉片能快快恢復元氣;昨天稍微摸了一下下部的葉片,發現葉子都恢復飽滿了,於是鼓起勇氣、小心翼翼的拔拔看,一邊拔、一邊看看會不會影響到整株的樣貌,還要小心不要把葉片拔壞了、以至於不能葉插,實在是很緊張呀……幸好後最後成攻得拔了五片葉片下來,現在就等著看它們能不能幫我增加數量囉! 不過拔過葉片之後的野ばらの精,看起來更小株了……囧

DSC03867n.JPG 

↑ 下面五片是野ばらの精葉片,左上是春萌葉片,右上是松の緑葉片。

***

當然,還有其它等待發跟出芽的葉片們~

DSC03864n.JPG

↑ 姬朧月們。

DSC03865n.JPG

↑ 白牡丹們。

DSC03842n.JPG 

↑ 乙女心與虹之玉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