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023n.JPG

從去年十月底葉插到現在的星美人,終於終於在上週出芽啦!

DSC04035n.JPG

↑ 星美人媽媽,本有兩梗,而且葉片很多、長得非常標誌,但因為夏天不小心淋到了雨,其中一梗萎掉了,剩下這一梗又不停的掉葉,讓我好擔心她會撐不過;十月中下旬,坐完月子回到家,發現她還活著,心裡真的好高興喔!雖然葉片變得少少,大概只剩下五、六片左右,但活著就有希望,所以很有耐心的等她恢復元氣。

DSC04034n.JPG

↑ 星美人媽媽的近照,目前有八片葉子;她長得不快,雖然已經這~麼高了,我還是不敢冒險將她剪下來扦插,只是一直一直一直一直的在等她哪天鳳心大悅,看能不能冒出個小側芽讓我驚喜一下,不然萬一失敗了不就囧掉了嗎……當時買這麼大一株星美人可花了我一張半的小紅呢……囧

DSC04036n.JPG

去年十月底,幫多肉們移動位置、澆水的時後,不小心將星美人的一片葉子碰掉了;當時因為星美人就只剩下五、六片葉子了,竟然還這麼不小心的碰落一葉,忍不住慘叫一聲,老公還以為發生什麼事了咧~XD

DSC04038n.JPG

↑ 因為現在放置的位置會稍微噴濺到一點點雨水,加上移動多肉位置時常常會不小心摸到,所以外圍葉片的白粉有點斑駁。

DSC04039n.JPG

在充足的日照下,星美人的葉片會稍微偏粉紅色唷!不過最近都在下雨,所以粉紅色非常非常不明顯。

DSC04039nn.JPG

↑ 星美人的葉片顏色很細緻,在相機近拍的情況下,可以看到葉面有很細微的點點斑紋,這是肉眼看不太出來的唷!葉面覆著一層薄薄的白粉,淋雨會變得斑駁,也很容易不小心碰觸到而被摸掉。

DSC04040n.JPG 

↑ 上面那葉是葉插四個半月的星美人,下面是葉插半個月的星美人。因為不小心碰掉了葉片,索性就拿來葉插吧!沒想到這葉片竟然這麼頑固,光顧著長根,不出芽就是不出芽,等到我都要以為她不會長芽了的四個半月後,她竟然長出了兩個小小的芽來!

DSC04040nn.JPG

↑ 星美人葉插一號,兩個小小的芽點葉片都是可愛的粉紅色唷!小小的葉片也是圓形的,好可愛喔!

DSC04041nn.JPG

↑ 星美人葉插二號,出根的速度比上面那葉快多了,不過不曉得何時才會出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