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339n.JPG

原訂週日(昨天)要去福祥,又因為家裡其他事情而取消,有一點點小失落,不過心想:「還是會有機會去的嘛~」沒想到週六晚上,老公下班回家後(是滴…可憐的RD,他已經連續N個週六加班了…)突然問:「如果明天也下雨,妳還要去福祥嗎?」 哈哈,當然是要去呀!我馬上說「要!」,然後拿著「菜單」打電話去跟嚴老闆「點菜」(是的…我平日就有擬「菜單」的習慣~XD)

昨天終於如願到福祥敗家,買了好多盆新鮮貨,趕快來瞧瞧~

***

預先開給嚴老闆的菜單是:野玫瑰之精、靜夜、千代田之松、福兔耳、玉葉、月美人、桃美人、稻田姬、雪蓮、綠之鈴錦;嚴老闆另外又先拿了信東尼、紅月美人、巴、跟一株忘記名字的多肉(長得很像烤魷魚)給我看,我留下了信東尼、紅月美人、巴;又在逛溫室時拿了大和錦、月影變種、圓刀、不知名、姬朧月錦、吹雪之松錦、石頭玉、八千代、碧鈴;子貓之爪則是跟老闆提到,老闆拿給我的。

首先,先來看全體照,有一大一小兩盒。

DSC04303n.JPG

↑ 大盒的,依序(請畫倒S型)是:圓刀(老闆告訴我名字)、靜夜、千代田之松變種、忘記了、雪蓮(Lauii)、福兔耳、玉葉、巴、紅月美人、松蟲、吹雪之松錦、大和錦、姬朧月錦、月影變種、綠之鈴錦、信東尼、野玫瑰之精、子貓之爪、八千代。

 

DSC04304n.JPG

↑ 小盒的:稻田姬(醉美人)、千代田之松原種、碧鈴、桃美人、月美人。

***

接下來是個別照。(野玫瑰之精/野ばらの精忘記拍獨照了……囧)(美人系列因為長得很相像,所以請老闆幫忙寫了名牌,下面的數字是日期 100.2.20,大家別誤會呀……囧)

 

DSC04305n.JPG

↑ 桃美人,葉片比較寬,胖胖的很可愛。

DSC04310n.JPG

↑ 帶了兩個小花芽的 稻田姬,嚴老闆說日本也稱她為醉美人。

DSC04311n.JPG

↑ 月美人。

DSC04333n.JPG

↑ 紅月美人,葉色是粉紅的,很可愛喔!右上方那一葉是斷掉的,黑了…真可惜,這樣就不能葉插了…殘念……(泣)

DSC04306n.JPG

↑ 碧鈴,好可愛好可愛!看到她的「窗」了嗎?她是菊科的多肉植物,與綠之鈴、京童子是同一家的。

DSC04312n.JPG

↑ 千代田之松原種,帶了一支長長的花梗,中心還有一個剛冒出的小小的花芽。

DSC04314n.JPG

↑ 千代田之松原種的花芽。

DSC04336n.JPG

↑ 千代田之松變種,是由千代田之松原種衍生出來的(廢話),葉色稍淺、葉片長度較原種短,有很多人以為這品種就是千代田之松的原種;嚴老闆不知道我想要哪一種千代田之松,所以他兩種都拿給我看,由於兩種都很有特色,所以就都要了~

DSC04317n.JPG

↑ 松蟲,以前看照片,都覺得普普而已,昨天看到實物之後,覺得實在是太可愛了!所以多肉植物真的要現場親眼看到才最準確的。

DSC04318n.JPG

↑ 正宗八千代,絕對絕對不是以女心唷!除了葉片較細長之外、八千代的葉面上是沒有白粉的唷!嚴老闆也點點頭說:「對呀對呀,好多人都以為八千代跟乙女心是同一種多肉植物……(語氣哀怨)」

DSC04319n.JPG

↑ 信東尼,其實也是這次本來就打算購買的多肉植物之一,嚴老闆先幫我想到、拿好了,第六感真是厲害耶!這株信東尼有一個很小很小很小、比綠豆還小一半的小小芽正在努力冒出頭來,希望她能快快長大。去年跟我說要切側芽給我的兩位網友,家裡的信東尼最後都沒有渡夏成功,真可惜……

DSC04320n.JPG

↑ 綠之鈴錦,也是想了很久的多肉植物之一,老公看到的時後很驚訝的說:「這個不就是我在吃的翠果子嗎?!」所以下次要介紹綠之鈴錦的時後,我要去買包翠果子來比較一下,然後再請老公消滅翠果子(大笑)。

DSC04321n.JPG

↑ 月影變種,是月影原種所衍生出來的「之一」,另外還有很多很多變種,我家裡有一株應該是另一種月影變種,一般稱為紅邊月影(嚴老闆說的)。

DSC04322n.JPG

↑ 姬朧月錦,右上那株的錦斑實在是很美很美很美,那色彩線條美到像是用水彩一點一點上色似的。(是滴,就是上一篇遊記中,我照的那株錦斑很美很美的姬朧月錦,照完就被我帶走了 XD)

DSC04325n.JPG

↑ 雪蓮(Lauii),粉粉胖胖的葉子,真的很愛不釋手呢!

DSC04326n.JPG

↑ 石頭玉,第一次挑戰可愛的小屁股,希望可以讓她活得長長久久~

DSC04327n.JPG

↑ 福兔耳,這幾乎只在日本人的部落格裡看到,口水流n久了,這次終於得到她了!

DSC04328n.JPG

↑ 這個…老闆也忘記她叫啥了,不過不重要,反正美、喜歡就好~XD

DSC04331n.JPG

↑ 玉蓮玉蓮玉蓮呀!這在日本人的部落格裡常常出現,夠冷、日照夠的話,會像虹之玉一樣紅得很美麗唷!

DSC04332n.JPG

↑ 巴,扁扁、一層一層、又對稱的葉片真的很有趣,連老公都說好可愛

DSC04334n.JPG

↑ 這盆長好高、好多喔!老闆說叫做圓刀,我是愛上那質感很好、排列又美的葉片。

DSC04335n.JPG

↑ 靜夜,老闆拿了四盆給我挑選,因為在日本,一共有四種被叫做「静夜」,我要的就是這種,葉色較淡、葉尖有美麗的一點紅~:)

DSC04337n.JPG

↑ 大和錦,因為在花市沒遇過喜歡的,網路上又沒遇到滿意的,果然是要現場挑最準確。

DSC04338n.JPG

↑ 標準的吹雪之松錦,看到左邊那幾片粉紅與綠色相間的美麗錦斑了嗎?還有右邊那一整串美麗的營光粉紅;連嚴老闆看到我挑的這盆,也馬上說這錦斑非常標準唷!:)

DSC04339n.JPG

↑ 將將!各位,子貓之爪來囉!

DSC04341n.JPG

↑ 因為她是子貓之爪,所以可以有兩張照片!注意看看她的葉面,不是熊童子那種一根根直立的毛,而是有點像是不織布的質感喔!

以上,就是我的敗家內容了,大家滿意嗎?XD

啊對了,大概的金額是三千多近四千,多肉的價格依照稀有度(繁殖難易度)與植株大小而有所增減,所以想去福祥敗肉的朋友們可以先以一株兩百到三百的價格來計算,就能稍微估計自己要帶多少錢去敗家,才不會敗到連坐車回家的錢都差點花光唷~(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