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380n.JPG

這次從福祥敗了正宗八千代回來,終於能好好比較八千代與乙女心的不同了

 

由於台灣市場多肉上見到的都是乙女心(三盆一百好入手),八千代比較少見(價格稍高),加上兩者的葉片與植株形狀乍看之下很相似,所以常常有人將八千代與乙女心視為同一種多肉植物,但其實她們是兩種不同的植物唷!八千代的學名是 Sedum corynephyllum,乙女心的學名是 Sedum pachyphyllum,同是景天科Sedum屬多肉植物,外表有一點點相似,不過仔細看還是可以分辨出兩者之間的差異。我的乙女心一直都養得很醜很醜,請大家不要笑太大聲啊~XD

 

DSC04381n.JPG

↑ 八千代的葉片細長、葉面有光澤,葉色偏翠綠、黃綠色,葉面也一層非常非常薄、幾乎看不到的白粉。

DSC04383n.JPG

↑ 乙女心葉片較胖,葉面覆有白粉,葉色偏藍灰色。

DSC04386n.JPG

↑ 近照更能突顯八千代光滑的葉面,看起來是不是和虹之玉的葉片很像呢?

DSC04389n.JPG

↑ 乙女心的葉片近照,可以清楚看到葉面上附著一層白粉,還有被我摸掉的痕跡……(默)

DSC04394n.JPG

↑ 乙女心的葉片近近近照,可以看見葉面上有很細微的點點。

DSC04395n.JPG

↑ 八千代的近近近照,葉面看相較之下很細緻。

DSC04390n.JPG

↑ 乙女心的葉片可以養得肥肥的,也可以養成營養不良的細瘦樣……好啦又是我……囧

DSC04385n.JPG

↑ 八千代的葉片就是這麼細瘦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