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526n.JPG

福兔耳/福兎耳(日本也有人稱白雪姬),學名 Kalanchoe eriophylla ,是景天科燈籠草屬多肉植物,原產地為馬達加斯加;跟她同屬的還有玫葉兔耳等兔耳家族們、長壽花家族們、燈籠草與掌上珠等家族們等等,等等,所以也是很大的家族唷!Kalanchoe屬也是景天科中很大的家族唷!Kalanchoe屬的名稱,另一說為「伽藍菜屬」,原因是Kalanchoe為日文「芥藍」的發音,啊不過這個不重要……(喂)

 

DSC04528n.JPG

福兔耳的葉面上覆蓋著白色的絨毛,葉尖帶點淺咖啡色,老葉的底色會稍微深一點點,不過葉面依舊是覆蓋著白色絨毛;毛茸茸的葉面的質感與月兔耳、黑兔耳那種一根根直立的毛不同,是偏向不織布表面的樣子,與千兔耳葉面質感比較接近,看起來很可愛、很精緻喔!不過福兔耳的植株型態與月兔耳比較接近,莖節之間距離可以養成短短的,與葉片相搭看起來很可愛喔!

 

DSC04527n.JPG

根據查到的資料顯示,福特耳大約可耐寒到五度,那…其實不就不算耐寒嗎?不過沒差啦…反正台北的冬天怎麼冷也絕對超過五度,所以也不必太擔心。據說福兔耳算是兔耳系列裡生長得較慢的一品,不過我覺得閃光兔耳/ダルマ月兎耳(達磨兔耳)的成長速度也很慢,可愛的品種都一定要長得這麼慢嗎?乾脆她們兩個來比賽算了……囧 不過也許就是因為成長速度慢,產量很難題生,價格才會降不下來吧……@_@"

 

DSC04532n.JPG

底部有一點點青苔色,看起來好好笑喔!應該是還在福祥時,因為放在濕度高的溫室中,所以長出來。之前說過,其實這株福兔耳還沒長根,是剛扦插的,所以拿回家後繼續小心的供著;原本將她放在陽台有日照的角落,但因為今天開始變天,明天可能就要下雨了,所以又將她移到書房窗台不會被雨水噴濺到的位置,對於嬌客總是要特別小心翼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