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534n.JPG

上上週收到的愛之蔓錦,還在努力扦插中,小心翼翼的供在窗台上上等待發根。

 

DSC04544n.JPG

在網拍上買了數段愛之蔓錦的枝條,收到後就小心翼翼的放在介質上等待發根,由於枝條短短、葉片又會翹來翹去,為了讓莖節處盡量接觸介質、加速發根速度,剪了幾段鋁線彎成U字型,將枝條稍微固定好;粉紫紅色與白色錦斑的愛之蔓錦,看起來的感覺真的與一般的愛之蔓很不同呢!

 

DSC04552n.JPG

愛之蔓錦至今看起來尚未發根,但每枝枝條末端都長出了新生小葉,看起來真的好可愛唷!

***

上週到福祥買了想很久的綠之鈴錦,錦斑明顯、價格漂亮,實在非常滿意(愛之蔓錦櫻該要帶一盆的,嚴老闆給我的價格好誘人……><");因為枝條不短,可以繞在盆面上,所以一開始是將長長的枝條鋪在盆面等發根,想說讓她長滿整個盆面……

 

DSC04553n.JPG

↑ 今天想想似乎不太對,這東西應該要趕緊「備份」起來才對,於是拿了另個盆子,將長長的枝條「牽」到另個盆面上,打算讓枝條的根往第二個盆土裡紮。

 

DSC04557n.JPG

↑ 從照片中可以看得出來,枝條已經長出短短的根囉!(介質是福祥原來福兔耳的盆土)

 

DSC04561n.JPG

↑ 從另個角度看過去,其實根有兩條,雖然都短短的,不過只要不亂動她,在這季節很快就會鑽進盆中囉~:)

 

DSC04564n.JPG

↑ 因為綠之鈴錦是長得較慢、較嬌弱的品種,有媽媽帶大會長得比較快,所以牽過去的枝條先不剪斷,等新根全都長穩之後才會剪斷,這樣繁殖比較快、成功率也會比較高喔!所有藤蔓類的繁殖都可以比照辦理~

 

DSC04568n.JPG

翠綠與嫩白相間,再搭上特有的「窗」,真的好美好美喔! 感謝小桃媽告知,我常常購買陶盆的網拍店家「日光花園」最近也在賣一盆一百元的綠之鈴錦,忍不住手癢也跟老闆說來兩盆,這種美麗的植物當然是多多益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