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569n.JPG

毛茸茸的信東尼,現在正是入手的好時節,又毛、植株又漂亮

 

DSC04572n.JPG

信東尼/ セダム.ヒントニー 是是景天科Sedum屬多肉植物,全身有毛,怕熱、渡夏難度可能必熊童子還要高,養過的人都說她很難養(只有福祥嚴老闆說:「很好養啊!」),所以我也有點戰戰兢兢,小心伺候著,希望她能夠平安度過夏天。根據網路上查得的學名是 Sedum hintonii,但也看到有些人在學名後又打了個問號…所以……囧

信東尼會開白色星形花,看起來與她的毛毛葉片好相配喔!不過我是第一次養信東尼,能夠平安渡夏就要偷笑了,開不開花就隨緣啦!

 

DSC04576n.JPG

↑ 帶回家之後才發現,這株信東尼已經開始當媽媽了呢!可愛的小小芽從葉腋下面伸出來看起來好害羞喔!

 

DSC04587n.JPG

↑ 從側面看寶寶,可以看見寶寶下方的那片葉子被寶寶擠得往下傾。

 

DSC04577n.JPG

↑ 俯視躲在媽媽懷裡的信東尼寶寶,現在有兩片葉喔!

 

DSC04583n.JPG

↑ 雖然說今年「據說」會冷到五月,但還是不能夠大意,這株信東尼寶寶沒有切下來的打算,一來想讓媽媽帶著她長大,二來是…等到能切下來的大小石,天氣也漸漸要變熱了,反而對寶寶有危險,所以可能要等到秋涼後再讓寶寶離開媽媽的懷抱…如果母女均安的話~XD

 

DSC04582n.JPG

↑ 信東尼怕色、怕濕,所以天氣一轉熱就要開始戒備了,加上也很怕曬,所以夏天一定一定一定要遮陰才行,因此正考慮著夏天是不是要拿近屋裡來渡夏呢…畢竟屋裡比室外涼爽多了,雖然與窗台相較之下,陽台已經涼爽多了……

 

DSC04588n.JPG

「毛寶寶」是小桃媽的先生與兒子對信東尼的稱呼,真的很貼切耶!哈哈:D

 

DSC04592n.JPG

信東尼媽媽請加油,帶著妳的寶寶一起努力度過夏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