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97n.JPG

有熊爪當然就要有貓爪,上個月到福祥敗多肉,終於帶回了想很久很久的子貓之爪/子猫の爪

 

DSC05016n.JPG

 

DSC04998n.JPG

子貓之爪/子貓の爪,學名Cotyledon ladismithiensis 'KONEKONOTUME',是非常非常可愛的多肉植物,日本似乎也有人稱她為「兎童子」,但只搜尋到三篇文章,並請每篇的標題後面都打了個問號,並且沒有照片,所以也不是很確定。

 

DSC04999n.JPG

子貓之爪和熊童子一樣,是小小的手掌上長著尖尖的爪子,不過子貓之爪的手掌形狀比較細長,手掌上長的爪子大約是三到五爪,熊童子則是五到七爪。

 

DSC05000n.JPG

渡夏方面,因為是剛入手的,所以還沒有帶著她一起渡過夏天的經驗,但我想方法應該與熊童子差不多,就是限水遮陰通風,去年帶著五株熊童子一起渡夏,其中一株在八月十送給別人了,剩下的四株在渡過炎夏後又恢復生機,並且在我生產、坐月子的期間也好好的,所以…今年子貓之爪就要與熊童子姊姊們一同渡夏囉

 

DSC05004n.JPG

靠近細看的話,可以看出子貓之爪葉片上的毛毛是有一點點像不織布的質感,沒有像福兔耳的毛那麼「貼」,但看得出來與熊童子的毛毛事不一樣的唷!

 

DSC05001n.JPG

這株子貓之爪有三個芽點,剛帶回來時,每個芽點的小好小好小,大概只比芝麻大一點點,現在每個小芽都有紅豆大小了呢!真開心

 

DSC05002n.JPG

也許剛好是生長季(春與秋都世子貓之爪的生長旺盛的季節唷~),子貓的小小爪們長得滿快的,希望小爪們多長一些,好好儲備體力,以應付接下來的炎炎夏季。

 

DSC05005n.JPG

今天天氣好好喔!子貓之爪與多肉們一起晒著暖暖的陽光,趕快多儲備一些能量吧!

 

DSC05006n.JPG

據說今晚台北就要開始變天了,趕快伸出小手來多抓住一些陽光吧!

 

DSC05009n.JPG

↑ 這是熊童子的爪小爪子,仔細看看,她的毛真的與子貓之爪不同呢!

 

DSC05011n.JPG

↑ 熊童子的毛是豎立起來的細毛,爪子也比較圓喔!

 

DSC05018n.JPG

↑ 子貓之爪的手掌則是比較偏長形喔!

 

DSC05020n.JPG

 

***

 

DSC04994n.JPG

有人叫我嗎?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