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246n.JPG

小可樂:「我馬麻又買新玩具給我了喔!」

 

DSC05244n.JPG

↑ 趕快先來假裝客氣一下:「馬麻,我可以玩嗎?」(眼神充滿期待)

 

愛買的馬麻又買玩具給可樂了……(掩面)

身為前教育工作者,我不贊同讓小小孩太早接觸高科技玩具,按個漸就會自動發出一堆聲音或作很多動作、產生許多圖案的玩具,雖然對孩子來說很新奇好玩,但是太直向性又快速的反應,會肉孩子來不及思考或研究,久了也就乾脆不必思考了,「反正我按一個按鈕就會@#$%︿……」,長期來看,對孩子的正向幫助實在是很…不多……

所以我給可樂的玩具幾乎都是把拔馬麻小時候就已經存在的玩具們,也許質料、外表長得不太一樣,但原理與玩法卻是一模一樣的,這樣的玩具其實最耐玩、也最能刺激寶寶的五感喔!

 

DSC05249n.JPG

因為可樂近期都打著石膏的關係,除非有人抱著,不然都必須躺著,想說硬硬的玩具沒拿好會敲到頭,之前都選擇質地比較柔軟、重量輕的玩具;上週帶可樂去醫院打預防針,小兒科醫師拿了手搖鈴給可樂,目的要測試可樂會不會把玩具換手(六到七個月寶寶的發展項目之一),可樂沒看過手搖鈴,很新奇的拿著研究,然後…手搖鈴馬上被醫生抽走,然後在那個項目加註不行,我心裡就一陣火起來了……(除了可樂出生時沒檢查出髖關節的問題之外,因為大腿被石膏蓋住了,那天打預防針還跟護士說可以打屁股,結果兩位護士小姐大驚失色,跟我們說不能打屁股、只能打手臂,因為小屁屁還沒發育好,現在有太多神經)。

因為看可樂對手搖鈴很有興趣的樣子,於是回家後,就決定也買個手搖鈴給她玩,選來選去就決定是這個囉!

 

DSC05250n.JPG

↑ 這個…我來仔細研究研究……

 

DSC05253n.JPG

↑ 好玩喔!

 

DSC05260n.JPG

↑ 連睡著了也抓住不放~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