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262n.JPG

茶笠,因為外觀實在是長得太Q版了,忍不住一直拍拍拍拍拍,於是這篇是照片很多的茶笠~XD

 

DSC05263n.JPG

茶笠(日名也稱茶笠,或茶傘/数珠の輪),是馬齒莧科多肉植物,學名Anacampseros crinita;她的葉片小小、圓圓的,排列很緊密,葉片上有深色點點斑紋,還有許多細長的白毛從葉尖及莖節間伸出來。

 

DSC05264n.JPG

總覺得茶笠捲捲的白毛實在非常的龐克風,但這樣龐克的毛卻長在這種小小QQ的植株上,還搭配了小小圓圓的葉片,真是太可愛、太經典了!

 

DSC05265n.JPG

↑ 側看茶笠,其實她的葉片實際上是偏長長水滴形狀,靠近莖部那邊比較細,葉尾則是圓圓胖胖的唷!

 

DSC05266n.JPG

↑ 近看茶笠QQ的白毛,是不是真得很有龐克風啊?

 

DSC05267n.JPG

↑ 在適當的光照及溫度條件下,茶笠的葉片會稍微轉成紫紅色,甚至是轉為茶色(褐色),實在是非常有趣的植物哩!

 

DSC05269n.JPG

↑ 這株茶笠的日照稍嫌不足,所以頭頂有點翠綠色,稍微曬一下太陽就會改善囉~(不過太陽你在哪呀?)

 

DSC05270n.JPG

家裡共有三株茶笠,兩株是友情牌(可以講嗎?),一株是自己買的,三株都很迷你可愛,都好喜歡喔!

 

DSC05271n.JPG

↑ 茶笠的側芽長得非常隨興,完全就是「感覺對了的地方就可以冒出頭來」,所以明明很擠的地方,小側芽也照樣把母株的葉片擠開、然後冒出頭來……

 

DSC05273n.JPG

↑ 像這邊,竟然長了一整圈的側芽耶!感覺真的很擠耶……XD

根據茶到的資料顯示,為茶笠催生側芽的方法之一,是將想長側芽的部位的葉片拔掉,新的側芽就會從那個空缺處長出來,不過茶笠密集的葉片好可愛喔!實在很捨不得拔掉、讓植株多一個洞,所以這方法等我以後有千千萬萬個茶笠再說吧~XD

 

DSC05275n.JPG

茶笠請加油,快點變成千千萬萬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