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377.jpg

紅化粧,學名 Echeveria 'Victor',是景天科 Echeveria屬多肉植物,有著Echeveria屬的招牌蓮座株型,整齊的葉片排列,搭配招牌的紅色鑲邊,十分美麗唷!

 

DSC05373.jpg

紅化粧算是滿強健好種的品種,不過夏季要稍微注意通風、避免悶濕導致爛根;不過紅化粧算是滿容易徒長的品種,梢不注意就會變成長脖子,家裡的紅化粧剛來的時候,莖節距離其實滿開的,收到時還有種:「啊…脖子好長喔…突然發現可能不是我的菜……」的感覺,心裡囧了好幾下,想說我真的是瞎了眼才買這種長頸鹿…啊…是長頸肉回來,幸好養了一陣子之後,她們新長出來的葉片變密集,葉緣也開始鄉上美麗的紅邊,頓時就覺得自己真是買對啦!


DSC05381.jpg

根據查到的資料顯示,紅化粧會開橘色鐘形花,家裡的紅化粧剛來不久,一朵中的(當時還算是小朵)葉一部分突然冒出一個小小芽,心想:「啊…是要開花了嗎?」結果那小芽並不是花芽,而是小側芽(就是現在那朵小朵的),一邊高興又多了一朵,另一方面一有一點點失望,想說這樣就賞不到她的花了……矮油女人心真是很複雜耶~XD

 

DSC05375.jpg

↑ 現在這朵小朵的也有兩公分大了呢!

 

DSC05388.jpg

↑ 小小側芽是從媽媽的葉腋長出來的。

 

DSC05376.jpg

↑ 這朵是最大的,直徑五公分。

 

DSC05374.jpg

↑ 紅邊的顏色真的非常鮮明耶!

 

DSC05379.jpg

家裡的紅化粧目前有兩盆,一盆裡頭一大兩中一小,直徑各是五公分、三公分、三公分、兩公分,另一盆則是一株五公分的自己住;其實兩盆都該換盆了,等過幾天沒這麼冷的時候在動手,現在天氣好冷,真懶得動……XD

 

DSC05386.jpg

↑ 這朵自己住一盆,直徑約五公分。

 

DSC05378.jpg

紅化粧嫣紅的美麗葉緣十分顯眼,感覺還滿是合做組合盆栽的,不過家裡目前的量還少少的,考慮換盆時先拔幾片葉下來試試葉插,多繁殖一些之後再來玩組合盆栽囉!

 

DSC05385.jpg

 

DSC053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