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419.jpg

不方便出門的下雨天,一時興起做了這個--鐵絲鳥籠。

最近因為窗台真的是滿了,開始想往牆面上發展,看著看著想到了空氣鳳梨,便買了三諸為來試養看看;養了三週,覺得還滿簡單的,雖然有些枯葉,至少他們都還活著,於是又想著要去網拍再買幾株回來養,連要怎麼裝飾都想好了~XD

老公看到我的三株空鳳,覺得小精靈係爆爆的很可愛,也說想要兩株帶到辦公室,於是開始幫他物色哪兩株比較爆、比較可愛,以及用什麼來裝;不過…看了很久都沒有完全滿意的飾品,索性自己做一個囉!

 

DSC05422.jpg

今天是我第一次折鐵線手作耶!這是鐵線,不是鋁線唷~以前鋁線也僅止於剪下來綁在牛奶桶上當diy吊桶而已,第一次就挑戰鳥籠,差一點就以為會失敗~XD

 

DSC05423.jpg

上面的鉤子是把兩條骨架綁好固定後剩餘的鐵絲,就…不剪掉,直接做成掛勾了~XD

 

DSC05424.jpg

這隻小鳥我好喜歡喔!是看著網路上某個成品就直接折出來的,趕快誇獎我有天份吧!(喂)

 

DSC05425.jpg

固定骨架後剩餘的鐵絲都沒剪掉,直接做點小裝飾,其實小鳥也是固定用的鐵絲故意留長一點、然後折出來的。

 

DSC05428.jpg

空鳳目前住在鐵製小提籃裡,他們的新家我考慮好了,不過還沒買~XD

 

DSC05429.jpg

把藍色花放進去住住看,把空鳳放到鳥籠裡的感覺大概是這樣~

因為新買的空鳳們尚未寄出(可能賣家假日休息不做生意吧……XD),老公的空鳳還不知道在哪裡,所以用我的空鳳來示範一下啦!

 

DSC05430.jpg

爆爆的小精靈某某(就是不知道名字的意思)。

為了方便拿取,所以鳥籠的空隙刻意做得很大,不然從裡頭拿出來應該會斷手斷腳吧……

 

DSC05431.jpg

這位…也忘記名字了~XD

有鑑於我實在太容易忘記空鳳的名字了,這次買的賣家就先確認了一下是否每株都會幫忙貼上標籤或名牌,不然我的空鳳都當無名氏的話…也是很可憐耶……XD

 

DSC05432.jpg

接下來就等老公的小精靈半紅與棉花糖入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