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50.jpg

今天天氣好好,一家三口午餐後殺到中壢的奇怪仙人掌園一趟。

因為天氣好,大家都出門踏青,於是…高速公路塞得不像話,我們完全不考慮,直接走平面道路,一路從新店開到三峽、鶯歌、八德、中壢,平面道路車也好多好多呀!花了八十分鐘左右才到目的地~XD

這次依舊在「奇怪」看到許多仙肉,有不常見品種,也有一般品種,特色就是都很健康、植株顯色,曬足了太陽果然是不一樣,台北…唉……囧

這次去「奇怪」,一樣跟老闆娘哈啦了不少,但因為去程在路上花了太久的時間,考量小人「用餐」,大概只在奇怪待了快兩個小時就離開了,老闆娘不好意思呀……XD

由於奇怪的樣子在之前的遊記中介紹過了,所以…就直接跳到這次的戰利品吧!

 

DSC05635.jpg

↑ 這株是黑兔耳,上面被剪下來扦插,留下的下部又新生了小苗;原先老闆娘是不肯賣我的,因為她所剩也不多,但敵不過我的「盧功」,於是就到我家來了……XD

 

DSC05639.jpg

↑ 據說是姬兔耳,外表雨黑兔耳很相像,但是屬於小型的迷你品種(因為名字有個「姬」嗎?),所以就會是這樣一直小小的;在「奇怪」還有看到像樓上黑兔耳一樣被剪掉後剩下的下半部正在等待發根。

 

DSC05637.jpg

↑ 正在開花的大型若綠(?),花朵小小的,好可愛唷!

 

DSC05661.jpg

↑ 可愛的若綠,細細碎碎一串串的感覺,很適合做組合盆栽哩!

 

DSC05638.jpg

↑ 紅覆輪,很直覺的就拿了一盆~XD

 

DSC05640.jpg

↑ 大萬年草,很適合做組合盆栽,不過家裡只有寥寥幾根,所以帶一盆;上部可以剪下來扦插了,留下的下部就放著讓她們再繼續冒新芽,讚啦!

 

DSC05641.jpg

↑ 啊這…因為很可愛就拿了~XD   她的名字是吉爾/Crassula gillii,長得有一點像「巴」,不過有走莖,小寶寶跟媽媽連著時,還會彈、彈、彈的,很好玩唷!XD

 

DSC05647.jpg

↑ 可愛的熊童子錦,她小小株,在夏天來臨前要趕緊養大一點才行……

 

DSC05643.jpg

↑ 這盆不是我的~XD

 

DSC05644.jpg

↑ 這盆也不是我的~XD   她的中心生長點旁邊有一個很小的側芽,然後還正帶著花苞耶!

 

DSC05646.jpg

↑ 可愛的花苞,是紅色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