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713.jpg

昨天把空鳳門全都綁上鋁線折的掛飾上,赫然發現Tillandsia bergeri變得不一樣了哩!

 

DSC05717.jpg

↑ 仔細看,Tillandsia bergeri的葉腋長了兩個寶寶,Tillandsia bergeri竟然偷偷地生寶寶了耶!

 

↑ 上週日(3/27)的樣子。

 

空氣鳳梨Tillandsia bergeri的原產地在阿根廷,屬於原生種空鳳;Tillandsia bergeri是一種非常容易栽種的入門品種,葉片是翠綠色,葉片偏硬,是長莖型,葉片排列之間可以「感覺」到莖部的存在;Tillandsia bergeri是很容易開花、也容易叢生的品種,對環境的耐受性很高,水份需求則是中等,要注意澆水頻率不要間隔太久,不然會變成乾巴巴喔!

根據找到的資料顯示,Tillandsia bergeri會開很可愛的花朵,不過我的Tillandsia bergeri還沒開過花,就已經開始生寶寶了,他只到我家一個月而已,從頂部看起來應該也沒在賣家那開過花,所以…也許他感覺對了所以就生寶寶了吧~XD

前兩週覺得Tillandsia bergeri看起來實在是很乾巴巴,下部葉片葉尖枯黃的狀況還滿明顯的,增加澆水次數的幫助也有限,整株泡水之後也差不多,枉費我還幫他的水「加料」哩……不過看他沒有繼續越枯越多、或是蔓延的情形,也就沒有太擔心,沒想到昨天竟然發現Tillandsia bergeri生了兩個小寶寶,原來他是把經歷拿去生寶寶了,難怪看起來無精打采的。

 

DSC05718.jpg

↑ Tillandsia bergeri生了兩個寶寶唷!其中一個寶寶~

 

DSC05719.jpg  

↑ 另外一個寶寶;兩個小寶寶的葉片都非常正常,看來應該不是缺水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