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002.jpg

綠毛毛是上週才收到的空氣鳳梨們之一,前天竟發現她冒出花苞了,真是驚喜耶!

綠毛毛,學名Tillandsia filifolia(還有另一種空鳳的名字叫大綠毛毛,學名是Tillandsia filifolia,我家的是一般的綠毛毛),是好養的空鳳入門種之一,春天開花,據說是冒出長長的花梗之後再慢慢左右漸漸長出分枝,最後才開花;一般綠毛毛開花的時間是三到四月份,所以現在冒花梗應該還不算太晚吧?

 

DSC06004.jpg

綠毛毛算是比較小品種的空鳳,她的葉片細細長長、呈現放射狀,看起來有種「危險!會折斷」的感覺,不過實際上摸起來算滿柔軟的唷!因為她的葉片很細,儲存不了太多水份,所以要稍微注意不能曬到太過強烈的陽光,所以家裡的兩株綠毛毛與葉片同樣細細的小狐尾都住在鋁線架的最下層,能夠曬到比較溫和的太陽。

 

DSC06005.jpg

近看放射狀的葉片,是不是很有趣呀?有時覺得有種「一頭亂髮」的感覺耶~XD

 

DSC06006.jpg

這個角度就能很清楚的看到頂端有花苞正在冒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