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134.jpg

有沒有人發現今年似乎沒有聽到春雷的聲音呢?昨晚躺在床上時想著…清明都過了耶!驚蟄卻不知道去哪裡了……

スプリングワンダー,學名Sedum versadense chontalense,是景天科Sedum屬多肉植物,沒有看過她的中文名稱,所以每次都覺得他的名字好長一串、有夠難記咧……囧

可愛的スプリングワンダー算是人氣品種多肉之一,但是價格很恐怖,網拍競標霹靂熱烈,每次看到那價格…我都傻了……囧スプリングワンダー剛來我家的時候,還是一株小小的、中在一吋盆裡的小苗,毛茸茸的心型葉片真的好討人喜愛,不過她並不是很容易買到,也暗自顯示出她沒有當市場肉的特質,這……囧

 

↑ 20110102 剛來兩個月左右的她,還跟別人住在一起。

 

↑ 20110116 因為下部長了兩個小側芽,所以我把上部剪下來扦插在旁邊。

 

DSC06137.jpg

↑ 20110415 現在兩邊都這麼大了,而且葉緣與葉背變得紅紅的,好可愛唷!

 

DSC06140.jpg

スプリングワンダー的原產地在墨西哥,屬於容易群生的小型多肉品種,夜原道業被的範圍在經過低溫、日照、及適度節水後會變得紅通通,若是溫度再低的話,連葉面都能夠變成黃色、甚至粉紅色喔!不過…這裡是台灣,溫度再低都低不到哪去,所以只能看看日本人的照片過過乾癮啦!

 

DSC06141.jpg

スプリングワンダー的葉片上覆蓋著白色的細毛,搭配心型葉片,看起來真的非常可愛;她在冬天能夠快速生長,而且會不定期的從葉腋生出新的小小側芽,常常會有「驚喜」的感覺哩!她葉插也相當容易,成功率算是滿高的,不過正如大家所見,我們家的スプリングワンダー葉片實在長得太密集了

 

DSC06142.jpg

仔細看一下上面那株的底部,還有小小腋芽正在偷偷冒出頭中,冷涼的天氣真的很活躍呢!不過夏天來臨就會睡覺了,今年夏天要好好照顧好,等秋涼後再來繁殖,哈哈!

 

DSC061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