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154.jpg  

黛比,這名字一聽就覺得很有氣質、是位美麗的小姐,她實際上也是好氣色的粉嫩美女唷!

 

DSC06152.jpg

黛比/デビー,學名Graptoveria 'DEBBY' (Graptoveria屬是由Graptopetalum屬與Echeveria屬交配出的原意栽培癮種),算是中型蓮座型多肉植物,葉片是有厚度的肉質葉片,喜歡曬太陽,在日照充足條件下,葉片全年都可以維持美麗的粉紅色澤。

 

DSC06155.jpg

黛比的生長期是春到秋季,但台灣的冬天並沒有很冷,所以黛比還是會持續生長,她的繁殖方式很多,扦插、葉插都可以,也會從葉腋或底部長出小側牙,小側牙切下另外種,又是新的一株囉!

 

DSC06157.jpg

家裡的黛比剛來時,其實是面有菜色、而且葉片稍長的樣子,當時並不起眼;經過冬季長時間有計畫的節水後,葉片變得稍微密集,株型比較不鬆散了,後來有幾次連續的大太陽,黛比小姐沐浴過日照後,氣色漸漸好轉,終於變成現在這副模樣囉!

 

DSC06158.jpg

這株黛比之前有掌過一株子株,切下發根後,前陣子送給Kate了,Kate,這株就是妳那側牙的媽媽唷!等她長大就會是這副模樣囉~

 

DSC06163.jpg

 

DSC061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