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25.jpg

一顆顆圓圓葉片,看起來很Q彈的林伯群蠶,悄悄冒出花苞囉!

 

 

DSC06240.jpg

林伯群蠶/ルベルシー,是馬齒莧科回歡草屬多肉植物;她的學名…查到的有兩個,一個是 

Anacampseros subnuda subsp. lubbersii (Bleck)Gerbaulet,另一個則是

Anacampseros subnuda ssp. lubbersii,實際上經過查證後,我覺得應該是後者才是正確的唷!因為前者根本查不出什麼咚咚來,但後者學名在國外網站都嘛通(還查到韓國網站去了,一大堆水管文看得我眼都花了……@_@"),所以若是在其他地方看到有人說林伯群蠶的學名是前者,那也就不必太訝異囉~

 

 

DSC06238.jpg

林伯群蠶算是群生性滿強的多肉植物,會自動自發從基部冒出小側芽,,所以將側芽剪下另外扦插,就又是新的一株了~好像她這一屬的都是這樣哩!所以像是花吹雪、吹雪之松、春夢殿等等,大家也都很會從基部冒出側芽來壯大自己的族群。

 

 

DSC06239.jpg

圓潤、紅通通的葉片很可愛,不過似乎要天氣冷一點才會比較紅,手邊沒有她在寒流來臨時的照片,所以沒法比較哩……@_@"

 

DSC06241.jpg

這小小的花芽是不是很可愛呀?

 


DSC06243.jpg

她是群生性很強的品種,從照片中可以看到基部長出的小側芽,是不是很可愛呀?

 


DSC06246.jpg

這株養了好段時間了,所以有點東倒西歪,頭太重了啦~XD

 

 

DSC06248.jpg

 

DSC06252.jpg


感覺這兩天文章編輯系統好奇怪喔…間距跟字體大小一直沒辦法調整到滿意的狀態……@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