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361.jpg

窗台外掛了一盆姬朧月,期待她變成瀑布的那一天

每次在路上看到別人家陽台、或窗台的朧月瀑布,都會覺得好美好美、好羨慕喔!所以也想要來種一盆瀑布~但朧月瀑布太常見了,想來點不一樣的,於是把家裡徒長的姬朧月稍微集合一下,種進用小可樂奶粉罐改造成的吊盆,掛在窗台外野放,讓她慢慢的長成姬朧月瀑布

 

DSC06353.jpg

姬朧月,實在是非常非常好養的品種,小強程度跟萬年草類其實有得拼喔!好養、好繁殖、又可愛,所以在不知不覺中就變成我家數量最多的品種之一,到處都有她的身影。

 

DSC06356.jpg

↑ 跟綠之鈴的組合盆栽。

 

DSC06358.jpg

↑ 葉插剛出芽就隨手擺在春萌的土面上,現在也慢慢長大囉!看看這簇小苗,曬得這麼紅!

 

DSC06359.jpg

↑ 非常適合用來作組合盆栽哩!

 

DSC06360.jpg

↑ 葉插霹靂容易出芽,已經送出N株小苗了。

 

DSC06362.jpg

↑ 窗台外掛著的這盆姬朧月,其實時間並沒有太久,大約只有一到兩個月而已,成長速度快到令我有點訝異,果然窗台外的陽光還是比較足的,只是稍微嬌貴點、或有毛的品種都不敢掛出去,因為稍微會被雨水淋到。

 

DSC06364.jpg

↑ 拍照拍到一半,竟然有隻不知道什麼蜂飛過來,大約三公分大吧,嚇一大跳,趕緊把紗窗拉上;這張是隔著紗窗拍的~XD

 

DSC06366.jpg

↑ 把姬朧月拿進窗台拍一下照,裡頭有三株大的、三株中的,剛種下去時,其實還是三株中、三株小的尺寸哩!

 

DSC06367.jpg

↑ 剛掛出去時,大家都一臉慘綠,而且因為冬雨綿綿而徒長,現在臉色都變得紅潤許多囉!

 

DSC06369.jpg

↑ 裡頭還有一小搓紫月,一開始是一小搓啦…不過一下子就修的長大好多,變成現在這樣囉~(原本的量大約只有三分之一)

 

DSC06370.jpg

↑ 好喜歡這樣搭配的感覺喔!等大家都長長、垂下來之後,一定會非常非常美麗

 

DSC06371.jpg

↑ 隨手剝下就擺進去的葉片,也生出小苗囉!

 

DSC06372.jpg

↑ 這邊也有小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