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431.jpg

之前才在唸著熊童子都不擦指甲油,

結果這兩天竟偷偷擦囉!

 

 

 

 

 

到我家一年多的熊童子,剛來時,就是一般苗圃的那種細瘦、沒指甲油的熊童子,當時的莖部也都是軟軟細細的,實在不起眼;渡夏後,熊童子旺盛生長的季節了,被我養到木質化的莖部,長了密密麻麻的葉片和側芽,卻依舊沒有擦指甲油;這陣子天氣好好,熊童子竟然曬出指甲油囉!

 

 

 

 

DSC06401.jpg

↑ 雖然只有淡淡的顏色,但確實是貨真價實的指甲油呀!

 

DSC06398.jpg

↑ 對照來自大本營、同樣養了一年多的熊童子,這指甲油……嘖嘖……

 

DSC06432.jpg

所以說…目前推測,熊童子有沒指甲油,可能跟熊熊的年紀有關唷!大本營的熊童子買來時就已經是木質化了,來的時候就擦著指甲油;苗圃的熊童子則是一開始整株綠綠的,養了半年多才木質化、養了一年才開始擦指甲油哩!

木質化的程度與植物的年紀有關,所以熊熊在被賣出之前,在栽培者手中種植了夠長的時間,才會擦上指甲油,若是嫩綠的植株,就需要花上很長的時間先讓她們木質化,然後再過很長的時間才會擦上指甲油喔!

 

***

 

DSC06433.jpg

同場加映子貓之爪/子猫の爪~

 

↑ 20110221  剛來的樣子。

 

↑ 20110314 的樣子。

 

DSC06434.jpg

↑ 20110427 今天的樣子,長得飛快耶我的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