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517.jpg

養了好久,現在才知道她才是「價槓」的紅稚児哩!

 

DSC06516.jpg

紅稚児,學名Echeveria macdougallii,原產地在墨西哥,是景天科 Echeveria屬多肉植物,長形葉片,葉色部分為綠色,尖端常帶紅色,株形為蓮座狀排列,直徑約三公分,開橙黃色鐘形花。

 

DSC06522.jpg

 

日前希莉安看到我貼的山寨紅稚児,告訴我說那株她覺得不是紅稚児,並說:「我家的紅稚児葉子比較細長形,這株的話葉子比較短比較寬說不上來耶~ 我覺得它長的不像紅稚児耶@@」   接著,她上次也說我某株長得很像紅稚児,並給我看正牌紅稚児的照片(一號二號三號)……喔好的,鄉親阿~原來我那株不知名的小型石連才是正港紅稚児呀!XD

 

 

DSC06513.jpg

跟一直被誤以為是紅稚児的樹狀石蓮比一比,大小馬上見真章!原來我一直一直都忽略了一個很重要的重點,就是…紅稚児是小型種多肉呀!但樹狀石蓮是中型種,所以……Orz

 

DSC06524.jpg

由上往下看,大小差那~摸多啦!XD

 

DSC06515.jpg

看看她們的尺寸相差這麼多,有沒有媽媽帶小孩的感覺呀?XD

 

DSC06518.jpg

紅稚児的葉片上有稜紋,葉片胖胖的、但是細長、硬挺,和樹狀石蓮寬寬的葉片形狀不同唷!

 

DSC06519.jpg

理論上她應該要再紅一點點的,不過她之前的位置受到的光照稍微少了一點(一天只有三小時),希莉安建議要移到日照量較多的地方,就會越曬越紅囉~

 

DSC06520.jpg

來看看山寨版紅稚児,台灣一般叫她樹狀石蓮,葉片較寬、較扁,沒有紅稚児這麼胖胖、飽滿的感覺。

 

DSC065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