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595.jpg

說是大集合,但其實也才三種椒草,敢說大集合也實在是大言不慚咧~哈哈 XD

 

DSC06573.jpg

↑ 可愛的ペペロミア・ニパドラ/Peperomia nipadora,是我第一株椒草喔!

 

DSC06575.jpg

一直一直覺得她好像就一直停在那不動,沒什麼長,所以每天頂多幫她剪剪枯葉,沒有多注意,沒想到…跟剛來時的樣子對照一下,發現她不只長高了,還新長出幾枝小側芽哩!

 

DSC06576.jpg

↑ 不知不覺就長這~麼高了,而且一直維持胖胖的樣子,真是乖孩子

 

DSC06577.jpg

↑ 這畫面…好滿好滿喔!哈哈~XD

 

DSC06579.jpg

↑ 這樣的小小側芽,底部一共長了三個,不過每個角度都只能照到一個……@_@"

 

DSC06580.jpg

↑ 沒有什麼照顧,她依舊胖胖的,不過生長季快過了,接下來就要準備睡囉~

 

DSC06583.jpg

↑ 這麼多枝側芽,原本想要剪了扦插,可是天氣慢慢要熱起來了,只能等秋涼再動手了……

 

DSC06585.jpg

↑ 幸福豆椒草/Peperomia 'Amigo Green Split' Happy bean,跟上面的"ペペロミア・ニパドラ相比,葉型細長很~多,不過一樣是好養的乖孩子(截至目前為止啦~),據說她的耐熱性比較強,所以我夏天並不擔心她,只是她長得也滿快的,讓我現在很掙扎要不要幫她換個盆~XD

 

DSC06587.jpg

↑ 頂芽剪掉的地方,開始長出兩個新芽,結果現在下方竟然冒出第三個新芽哩!

 

DSC06592.jpg

↑ "ペペロミア・ニパドラ與快樂豆的比較,葉片真的相差很多很多厚?

 

DSC06598.jpg

↑ 說到椒草,一定不能忘記她啦!斧葉椒草,也是我家元老級多肉之一唷~

 

DSC06601.jpg

↑ 一開始我其實有三株斧葉椒草,渡夏後坐完月子回來,只剩她一個直挺挺的站著,上方較原、短的葉片是夏天過後新長的,跟老葉相差很多很多厚?上個月將她與一些多肉合植在長形陶盆裡,適應得也很不錯哩~

 

DSC06605.jpg

↑ 這位是來插花的,最近長得霹靂無敵快的紫龍/紫蠻刀,學名Senecio crassissimus,會順便提一下的原因是……雖然株型與上列椒草門霹靂相像,不過她是菊科多肉植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