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797.jpg

這兩天的天氣好好喔!大大的太陽從早高掛到晚,雖然真的霹靂無敵熱,但總比之前幾天悶濕的陰雨天好太多啦!

 

DSC06771.jpg

徒長的迷你松葉牡丹,莖節間長出好多小側芽,小側芽很容易就會被碰落,掉到土面上的側芽生根抓住土之後,就會慢慢獨立整成一株,很有趣哩!

 

DSC06772.jpg

虹之玉變得綠油油一片。

 

DSC06773.jpg

黛比小姐在中心生長點多長出一個小芽,不知道是花芽還是側芽哩……

 

DSC06774.jpg

天氣熱,不知名石蓮變成像玉石般的翠綠色;因為之前長了兩個很大、很靠近生長點的側芽,所以母株的生長點都快被擠到不見了……@_@"

 

DSC06777.jpg

立田鳳被我切成這樣……XD

因為想切側芽給別人,所以拿了美工刀就直接砍下去,砍完之後,看到這麼大一個洞我也瞬間囧掉加石化了,不過沒差啦~反正這長很快,旁邊很快就會把洞填滿了~XD

 

DSC06778.jpg

來來來,看這一面就好了,哈哈~XD

 

DSC06781.jpg

大玉串真的很乖,沒有給太多的關照,就這樣靜靜的在一旁悄悄長大了點~

 

DSC06783.jpg

紫蠻刀/子龍的紫邊很美哩!

 

DSC06785.jpg

フェリセアナ錦/Kalanchoe feriseana variegata,站得直挺挺,因為窗台的陽光比陽台多很多,所以粉紅色的地方變多了,跟剛換盆時相比,實在差好多喔!

 

DSC06786.jpg

這隻全白的側芽還在,葉元曬成稍微偏粉紅色,頂端新長出的小葉粉紅得更明顯,真可愛

 

DSC06788.jpg

黃麗的這株…應該是側芽吧?

 

DSC06794.jpg

這群夕映是同一株唷!大大小小一共五朵,好熱鬧喔!

 

DSC06795.jpg

最大這株左右兩個最靠近的側芽,是今年初春才長出來的,成長速度真驚人!

 

DSC06798.jpg

來自Maggie家的不知名,Maggie叫她「小酒窩」,最近成長的速度也變得好快,冬天及初春時幾乎沒什麼長,可能是沒有陽光吧?照片左上角的枝條末端,葉片是紫紅色的耶!

這品很妙,當初是將枝條平鋪在介質上,讓她自己發根成長,所以每個莖節都各自伸出根及小芽,分別往上與往下發展,所以現在長得很密、好像小草坪一般;有趣的是,當初枝條最末端的地方、也就是理論上的頂芽,現在葉片反倒是最小片的,不過顏色是最明顯的唷!

這盆掛在臥房窗台外,一天大約有五小時日照,另一盆掛在陽台外的東向處,日照時間差不多,卻很奇怪的幾乎沒什麼長,於是就沒幫那盆照相了~XD

 

DSC067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