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814.jpg

天氣越來越熱,明明是春末,卻已經熱到一個不行,今天還創下今年最高溫35.5度……

昨天將大菜新月換了個位置,移到日照少一點點的窗台角落,再過一、兩週確定她開始睡了的話,就要移到陽台去避暑了;今天來幫喜歡大太陽的兔子們點點名吧!

 

DSC06812.jpg

達磨兔耳/ダルマ月兎耳,雖然說一直有在成長,但因為天氣不好時澆水怕爛根,所以下葉也陸續乾枯掉幾片,看起來好像都沒長大一樣,其實她真的有在長喔!看那個莖部…厚…實在是好想砍頭……XD

DSC06811.jpg

當初與達磨兔耳一起來的仙女之舞變種/Kalanchoe beharensis 'FANG,也長這麼大了。

 

DSC06816.jpg

達磨兔耳大樹下的玫葉兔耳小苗們(來自Maggie家)。

 

DSC06828.jpg

這是閃光兔耳,其實我覺得跟達摩兔耳長得很像很像耶!還是根本是同一品種呢?因為最近實在是很忙碌,實在是沒什麼時間查資料,所以…就先用賣家的名字,叫她閃光兔耳啦!(真賴皮)

 

DSC06826.jpg

因為徒長,這株閃光兔耳被我砍頭了,上半部晾乾後直接擺在同一個盆子裡,有長出一條新根囉!

 

DSC06808.jpg

另一株,好的我承認,其實葉片是換盆時不小心弄掉的,順手就擺著做葉插,然後就發根且冒小小芽囉!這株一樣有徒長,不過沒砍頭~XD

 

DSC06817.jpg

這株不知道是什麼兔耳,有人叫她黑兔耳,可是一般見到的黑兔耳又不是這品種,之前有在日本網站上看到這株的資料,不過一時之間無從找起……(茫茫網海啊!)

 

DSC06819.jpg

這不知名也是被我砍頭了,因為感覺好像沒什麼長;不過說也奇怪,砍了之後上半部擺了快一個月、根冒出來了,下半部也長出了可愛的小芽,而且…當時有摘下三片葉,也覺都冒出小芽點囉!啊之前不長是怎麼回事……? @_@"

 

DSC06821.jpg

福兔耳福兔耳~長得實在是有夠慢(跟子貓之爪/子猫の爪比起來)。

 

DSC06834.jpg

這株來自奇怪,據說是叫姬兔耳;分了一左一右是…啊…大家知道的…我手很癢所以就……XD

 

DSC06836.jpg

來自奇怪的黑兔耳,很可愛,不過我想…在我家應該會慢慢褪色吧……(汗)

 

好的以上是今日的兔子點點名,其他未入鏡的是養在臥房窗台的月兔耳、大株玫葉兔耳、日光花園某兔耳,因為某些原因,上午沒有機會照到,現在天黑了也就算了吧!(喂)

以上兔子們,等我有空再一一找資料、幫她們寫專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